日專家擔憂:中共不解決糧食問題將影響整個世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1日訊】日本糧食專家近日表示,中共不合理的農業政策,造成農作物產量連年下降,如果當局不改變國內的糧食政策,將加劇全球糧食危機

日本近畿大學教授勝田英紀:「中國出現任何糧食危機,任何國家都承付不起龐大的中國人口糧供應。哪怕是1億中國人的糧食,日本都無法供給。日本一年產米才幾百萬噸,世界產米最大國的泰國年產約為0.28億噸大米,即使泰國米全部供應給中國,中國米年需求接近1.5億噸,也遠遠不夠。」

日本近畿大學教授勝田英紀分析說,中共不合理的農業政策導致農民大量流失,加上不科學管理機制,造成農作物大幅度減收,糧食綜合生產能力連年低下。

勝田英紀教授:「中國是世界上最應該直面糧食問題的國家。中共的政策對農民很苛刻,導致農田長期被荒置,沒有妥善處理農業問題,再加上黃河氾濫等災害不去治理和清零政策,今後的中國糧食問題會越來越嚴峻,這也令習近平感到糧食安全問題非常嚴重。」

勝田英紀教授指出,中共大量囤積大米、麵粉等主糧,致使全球糧食供應紊亂,價格持續走高,也使國際市場糧食儲備造成短缺。

勝田英紀教授:「中國儲備了世界近一半的糧食,還在大量地儲備,要滿足中國十幾億人的庫存,把全世界庫存都搬空也不夠。」

勝田英紀教授還指出,目前中共大量的糧食囤積,已經超出了世界糧食供應的安全線,只有改善本國不合理的土地過度徵用,善待農民,才能從根本上解決糧食危機。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