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訪問韓日之際 中共在南中國海舉行大規模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1日訊】就在美國總統拜登週五(5月20日)抵達首爾展開他五天亞洲行的前一天,中共當局宣布連日來將在有爭議的南中國海舉行大規模軍事訓練和演習。

據美國之音報導,海南島海事局星期二公布了軍事演習海域的四點坐標,同時禁止其他國家的機艦進入演習區域。根據坐標,這次中共軍方訓練和演習的海域位於海南島東側的南中國海海域。

南中國海是世界上最主要的海上經貿通道,據稱全球貿易運輸的40%途經南中國海海域。中共聲稱對幾乎整個南中國海擁有主權,並在南沙群島多個礁盤上填海造島,同時在建成的島礁上興建了跑道,裝備了包括導彈在內的各種武器,引起當地國家的嚴重關切,並且導致美國的譴責與反制。

美國常常出動機艦在南中國海爭議海域進行國際法允許的自由航行,美國的一些盟友近年來也開始響應美國的號召,派遣艦艇前來南中國海踐行自由航行的原則。

拜登總統星期五已經抵達首爾,並將於星期六與韓國新任總統尹錫悅舉行雙邊峰會。拜登結束對韓國的訪問之後,還將前往東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峰會。拜登還將在日本參加由美日澳印四國領導人舉行的四國集團(QUAD)峰會。

拜登亞洲行的目的是讓美國將注意力重新放在印度-太平洋地區,尤其是中國(中共)。拜登一再表示應對中共挑戰是重中之重。

同樣重要的另一個話題將是中共與俄羅斯的合作,以及中共在南中國海、東中國海以及台海的威脅行動。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