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配方奶粉持續缺貨 拜登動用「國防生產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1日訊】美國的嬰兒配方奶粉嚴重短缺,拜登政府動用「國防生產法」,解決難題。根據Datasembly的數據,上週在美國 10 個州,包括:弗吉尼亞州、內華達州、田納西州和亞利桑那州等,超過 50% 的配方奶粉產品缺貨。

拜登政府日前宣布,動用「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提高產量,並出動國防部飛機,讓海外地區的配方奶盡快運抵美國。

專家建議,由於奶粉短缺,家長可能需要為嬰幼兒更換配方奶粉的品牌。

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營養科學系副教授貝絲·奧爾森:「只要嬰兒適用標準配方,家長可採用不同的品牌。如果嬰兒由於醫療條件,需要特殊配方奶粉,家長在更換配方前,需要先諮詢家庭醫生。」

此次嬰兒配方奶粉的供應短缺,是由於供應鏈短缺、歷史性通脹和產品召回共同引起。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