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的低軌衛星成功測試激光通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2日訊】一家光學終端設備供應商宣布,美國國防高級研究計劃局(DARPA)部署的兩顆曼德拉克2號(Mandrake 2)實驗衛星,在地球低空軌道上成功實現了激光通訊

曼德拉克2號是美國國防部正在建造的太空通訊網絡項目的一部分。CACI國際公司(CACI International Inc)於5月17日宣布了這一消息。該公司總部位於美國弗吉尼亞州,為美國政府多個部門提供服務。

公司稱,在近40分鐘的測試中,相距大約百公里的兩顆小衛星,傳輸和接收了200多千兆位(Gb)的信息。美國國防高級研究計劃局去年夏天發射了這兩顆衛星,今年4月14日成功展示了太空中激光通訊新技術。

曼德拉克2號由太空發展局(Space Development Agency,縮寫SDA)和空軍研究實驗室(Air Force Research Laboratory)共同出資。這次試驗成功是太空中光學通訊技術的重要一步。SDA計劃在地球低空軌道建造一個利用光學通訊的小型衛星網絡,以支持軍事行動。

據Space News報導,SDA局長德里克‧圖尼爾(Derek Tournear)說,該局計劃建造一個名為「傳輸層」(Transport Layer)的衛星網絡,利用現成的商務衛星,配合光學終端實現通信。這次試驗的成功證明了這項策略的可行性。

SDA計劃於今年秋季發射傳輸層所需的批號為0的20顆衛星,2024年發射批號為1的126顆衛星。「不是每顆批號0的衛星都配有光學終端,但是每顆批號1的衛星都有。」

圖尼爾說,批號1的衛星不僅具有衛星間激光通訊的能力,還能與地面及太空船進行激光通訊。

SDA並未透露哪家公司是這些衛星的光學設備終端的供應商。CACI、德國的Mynaric和隸屬於空客(Airbus)的Tesat,都在增加產量以滿足SDA的採購需求。圖尼爾說,隨著光學終端產品的普及,SDA將從時間和成本兩方面考量選擇最適合的產品。

SDA的激光通訊試驗去年遇到一點挫折。通用原子公司(General Atomics)提供的兩顆配有激光通訊終端的衛星升空後脫軌,公司與衛星失聯。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