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中共艦艇 日本防衛省罕見一天公布3次動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1日訊】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類似國防部參謀本部)近期通常一天公布一次中(共)國艦艇動向,但5月20日罕見公布3次動向,包括3艘艦艇從東海南下太平洋、一艘電子偵察艦經大隅海峽往東海航行,及一艘052C型飛彈驅逐艦經宮古海域返東海。

中央社報導,首先是海上自衛隊19日上午8點左右,在沖繩縣宮古島以北約150公里海域,發現中(共)國海軍052D型飛彈驅逐艦、054A型飛彈護衛艦及903型綜合補給艦共3艘艦艇正在航行,並在稍後經沖繩本島與宮古島間海域朝南往太平洋航行。

防衛省派出海上自衛隊多功能支援艦天草號進行警監。

另外,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20日在記者會上說,中(共)國海軍航空母艦遼寧號從5月上旬以來,已在日本沖繩縣南方海域進行超過300次的艦載機等起降演練,「海上自衛隊已確認(遼寧艦)斷斷續續地起降艦載戰機與直升機」。

海上自衛隊接著在19日上午9點左右,於日本鹿兒島縣種子島東方約100公里海域,發現穿越大隅海峽朝西往東海航行的中(共)國海軍電子偵察艦。

防衛省派出海上自衛隊訓練支援艦「黑部號」及P-1反潛巡邏機進行警監。

共同社報導,由於這艘電子偵察艦4月20日曾航經日本奄美大島附近進入太平洋,過去一個月有可能在太平洋側活動、偵察日美艦艇動向,防衛省正在分析電子偵察艦的行動內容。

海上自衛隊又在20日上午9點左右,於宮古島東北方約110公里海域,發現一艘052C型飛彈驅逐艦正朝西北方航行,之後行經沖繩本島與宮古島間海域,朝東海方向航行。這艘飛彈驅逐艦曾在5月2日被確認從東海南下太平洋。

防衛省派出海上自衛隊多功能支援艦「天草號」及P-3C反潛巡邏機進行警監。

談到共軍意圖,岸信夫說,有可能是為了提高在遠方海空域的作戰執行能力;防衛省會持續關注中(共)國海軍動向,做好萬全警戒監視任務。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