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無上限?中共利用烏戰竊取俄軍事機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1日訊】中共宣稱與俄羅斯的合作「無上限」,但一家網安公司報告指,中共黑客繼續盜竊俄羅斯軍事技術,甚至利用烏克蘭戰事編造釣魚郵件,騙俄方人員上當。

《紐約時報》5月19日報導,中共情報機構在過去十年間借鑒俄羅斯經驗,指使網絡間諜大舉竊取各國知識產權和政治軍事情報,其盜竊目標也包括中共宣稱「不是盟友勝似盟友」的俄羅斯。

報導引述以色列網絡安全公司「Check Point」發布的一份新報告指,今年3月23日,中共黑客向俄羅斯多家軍事研發機構的科學家和工程師發送偽釣魚郵件,這些電郵偽造成俄羅斯衛生部發送,標題是「因入侵烏克蘭而受到美國制裁人員名單」。該電郵內含惡意軟件,接收者一旦上當打開郵件,就會觸發下載惡意程序,然後把敏感資料傳送到黑客手中。

報告還指出,中共針對的是俄羅斯研究機載衛星通信、雷達和電子戰的機構。這些機構隸屬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是俄羅斯國防部門中規模最大、實力最強的實體之一。

報導說,中俄這兩個共同對抗美國政權的關係依然很複雜,中共雖然拒絕譴責俄羅斯並與俄羅斯唱雙簧,但上述報告顯示,俄羅斯仍是中共竊取敏感軍事技術的目標。

報導亦指,同樣在3月,另一個中國黑客組織「野馬熊貓」編造歐盟彙編烏克蘭和白俄羅斯的邊境局勢報告,同樣以釣魚電郵的形式寄發給歐洲的目標。此前「野馬熊貓」曾攻擊印太機構,但在烏克蘭戰爭爆發後,開始轉向歐盟和俄羅斯下手。

另據德國之聲引述俄羅斯媒體「真理在線」(pravda.ru)報導,俄羅斯政治學者蘇斯達爾采夫(Andrei Susdalzew)認為,中共並非俄國盟友,倘若俄羅斯在俄烏戰爭中戰敗,中共也將參與瓜分掠奪俄羅斯。

中共駐烏克蘭前大使高玉生日前在智庫內部研討會上表示,俄羅斯戰敗只是時間問題。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