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人權代表將訪新疆 美擔心只是作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1日訊】下週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將訪問中國。美國國務院表示,對於中共可能限制訪問行程的情況,深表關注。

巴切萊特將於 5 月 23 日至 28 日訪問中國,這將是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從 2005 年來首次訪問中國。行程裡包括前往新疆

人權活動人士表示,新疆約有 100 萬維吾爾穆斯林被大規模拘留,國際社會指控中共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週五(20日)表示,「我們對下週的訪問深感擔憂,」美國「不認為中共會給予必要的全面訪問的權限,來對新疆人權環境進行未經操縱的評估。」

普賴斯還批評說,巴切萊特幾個月來一直忽視美國和其它國家,呼籲她發布關於新疆局勢的報告。

普賴斯說,「儘管她的辦公室經常保證該報告將在短期內發布,但我們仍然無法獲得。」

對於這次訪問,包括人權觀察在內的數十家機構都表達嚴重關切,擔心中共可能將它扭曲為公關表演,並迫使巴切萊特繼續推遲報告,或淡化結論。

此外,本月5日,歐洲議會議通過一項緊急決議案,嚴重關切在中國發生的對法輪功、維吾爾人、藏人和基督徒等少數群體,摘取人體器官牟利的罪行。

決議案提到,歐洲議會歡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訪問中國,並敦促聯合國在這次訪問中,繼續調查中共器官販賣的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