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取得勝利?俄烏戰爭走向的五大猜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2日訊】俄烏戰爭已經持續近三個月。《華爾街日報》日前給出了有關俄烏戰爭走向的五大猜想,接著來看金石的介紹。

好的,主播。

關於俄烏戰爭未來走向的第一種猜想是:俄羅斯潰敗。

在這次戰爭中,外界公認俄軍的一大短板是:後勤保障不足,不同作戰單位間協調不利。另外,俄軍還存在裝備落後、訓練水平不高,士兵普遍士氣低落等問題。據北約的估計,包括傷亡和被俘,在3月下旬就已有4萬多俄軍的有生力量被摧毀。倫敦國王學院的戰爭研究教授Lawrence Freedman認為,如果烏克蘭軍隊發動大規模戰略反擊,俄軍一觸即潰的情況是可能的。

第二種猜想是:烏克蘭崩潰。

公開資訊顯示,烏克蘭的人員傷亡和設備損毀嚴重,但西方估計,烏克蘭的損失要遠遠小於俄羅斯。雖然,烏軍剛剛丟掉了南部重要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但以烏軍現在的戰鬥動力和士氣,外界還看不出烏軍有失敗的跡象。因此「烏克蘭崩潰」發生的概率被認為是比較低的。

第三種可能是:戰爭陷入泥潭。

有西方官員警告說,俄烏衝突會持續到明年或更久。對莫斯科來說,戰爭的持續,無疑要承受巨大的經濟壓力。另外,兵力能否得到及時補充,也至關重要,專家預計,要維持中長期戰局,俄軍常備軍需要再增員15萬到18萬。

相對於戰爭陷入泥潭,更有可能發生的一種情境是:烏克蘭逐步的發動反擊。

分析人士說,在這一階段,西方的武器至關重要。美國官員本週說,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的90門M777榴彈炮,有74門部署在哈爾科夫周邊地區,並處在前進姿態。

烏克蘭也獲得其他西方裝備,包括「彈簧刀」無人機和「鳳凰幽靈」無人機。軍事專家說,無人機加大炮的威力是相當強大的。

近日,有俄羅斯的議員都罕見稱讚,烏軍的戰鬥力很強。

俄羅斯參議員弗蘭茨·克林采維奇:「這場戰爭——我無意冒犯我們的戰士——但的確不同於在阿富汗和敘利亞的戰爭,我們面對的是世界上最訓練有素和實力精良的部隊。」

如果烏克蘭軍隊真的向前推進,那最低目標將會是回到2月23日俄羅斯入侵前一天的控制線。這樣一來,普京發動的這場戰爭無異於徹底失敗。

最後一種猜想是,普京被逼上絕路,勃然大怒使用核武器

不過,分析人士認為,這種猜想只存在假設上的可能性,實際上不太可能發生。俄羅斯官方此前也表示過,只有在國家存在受到威脅時,才會考慮使用核武器。當然,一切的前提是,普京一直是一個理性決策者。

好有關這個話題,我們先說到這裡。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