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鐵嶺令「25類人」每日一檢測 幼兒園孩子也受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2日訊】中共「動態清零」政治運動越演越烈。遼寧鐵嶺市下令「25類風險人群」每日一檢測。其轄下開原市連醫護人員的幼兒也不放過,家長不滿投訴。

鐵嶺市當局規定的「25類風險人群」包括密切接觸者和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境外入境人員、發熱門診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護人員、醫療機構工作人員等。

5月17日,一名網民在網上向鐵嶺市開原市官方投訴稱,因為孩子父母是醫療機構工作人員,屬「25類重點人群」,所以幼兒園要求孩子每天都要做核酸,其中週一至週五在學校做,週六和週日則要家長帶孩子在校外做。

該網民認為這很不合理,因為父母作為醫療工作者本已在工作的地方每日做一次核酸,孩子就沒必要天天都做,尤其在校外做很難找到合適的檢測點,而且檢測點人多混雜,勢必給孩子造成更大的接觸外界的風險。

在輿論壓力下,開原市教育局次日回覆稱,已接到鐵嶺市教育局通知,暫停「25類人群師生每日一檢測」。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