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作家Rod Dreher:極權主義正在席捲西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2日訊】美國暢銷書作家羅德·德雷爾日前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時警告,一種溫和的極權主義正在席捲西方,而許多人茫然不知。他呼籲人們在極權與真理之間,做出正確選擇。

美國暢銷書作家羅德·德雷爾:「我們對極權主義的認知是基於冷戰。我們想到了蘇聯的古拉格(集中營)。我們想到了秘密警察。我們想到是等待救濟麵包的隊伍和監控等等。問題是,我們並不真正理解什麼是極權主義。」

德雷爾著有暢銷書《不靠謊言活著:基督徒異見者手冊》,他警告,一種溫和的極權主義正在席捲西方

他引用從共產主義監獄逃出來的人的話,來說明這一現象。

美國暢銷書作家羅德·德雷爾:「孩子,我今天在美國看到的事情,讓我聯想起共產黨在我家鄉剛上台時的情況。」

德雷爾說,現今在美國看到的取消文化、覺醒主義、拆除雕像、男女同廁等現象,讓曾經生活在共產政權下的人們,心生警惕。

美國暢銷書作家羅德·德雷爾:「由於沒有更好的術語,我們可以稱之為覺醒。這與身份政治有關,與批判的種族理論、性別理論等有關,所有這些都在這個廣義的覺醒概念中。」

「它首先征服了大學,然後是媒體,然後是體育、法律、醫學,後來甚至是軍隊和中央情報局。」

德雷爾還談到,中共迫害法輪功20多年,法輪功學員因為不簽放棄信仰的所謂三書,而遭受酷刑折磨,他表示,作為基督徒,他認為是信仰給了法輪功學員力量。

美國暢銷書作家羅德·德雷爾:「簽署這份文件,等於是把你的靈魂也簽下去。我認為你提及的,是宗教信仰的重要性,廣泛視為賦予了人們抵抗的資本。」

德雷爾還想到在89六四,用自己身軀抵擋坦克的王維明。他說,那樣的人必須有極強的意志。

美國暢銷書作家羅德·德雷爾:「你想成為那個人,但那個人並不是在那一刻成為那樣的人。我們不知道那是誰,但讓他走到那一步的一切,在他身上匯集了給予他勇氣的良心。」

德雷爾建議人們可以與逃離中共、蘇聯、古巴人談談,從他們的經驗中得到啟發。

美國暢銷書作家羅德·德雷爾:「這些人從他們來的地方得到了苦難的禮物,他們現在可以用它來發展我們(國家),這樣我們就可以阻止它(集權主義)來到美國。即使它來了,我們也可以昂首挺胸,拒絕順從。」

德雷爾還提醒,當人們生活在一個害怕說出自己的想法,或因為堅持獨立見解而害怕失去工作或被社會邊緣化的時候,那就是生活中極權主義之下了。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