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猴痘病毒蔓延歐美澳 世衛召開緊急會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2日訊】目前國際社會還在從中共病毒中緩慢復甦,近日,一種罕見的人畜共通傳染病「猴痘」,則是席捲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歐洲超過百例。為此,世界衛生組織緊急召開會議。來看詳情。

世界衛生組織週五(5月21日)召開緊急會議,研究最近爆發的「猴痘」(monkeypox)的傳播途徑,希望對疫情了解更多。

加拿大首席衛生官譚詠詩(Theresa Tam):「鑑於目前看到的全球形勢,可能有一些隱形傳播鏈,可能已經發生了好幾週。」

目前,歐洲多個國家累積出現超過100例確診或疑似病例。美國、加拿大和澳洲,也都出現了確診病例。

猴痘最先是在猴子身上發現的人畜共患病,和天花病毒屬於同一家族。主要發生在中非和南非國家的邊遠地區、熱帶雨林地帶,而此次的病例,很少人與非洲旅行有關。

加拿大首席衛生官譚詠詩(Theresa Tam):「對世界來說這很不尋常,在非洲以外的不同國家看到這麼多病例。」

不過,猴痘的臨床症狀較輕,包括發燒、肌肉疼痛、淋巴結腫大,以及出現水痘一樣的皮疹等。專家認為,病例還會繼續增加,但不會引起大流行。

美國熱帶醫學與衛生學會主席丹尼爾·鮑什(Daniel Bausch):「可能會有更多群體感染,但不會出現成千上萬或數以萬計的病例。」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傳染病專家阿梅什· 阿達利亞(Amesh A . Adalja):「請記得這和中共病毒的傳播不同,這是可以隔離和解決的病毒,不會造成廣泛傳播。」

專家認為,猴痘病毒通過密切接觸傳播,包括呼吸道飛沫、受污染的衣物等。感染會持續14到21天,通常會自行消失。

目前沒有特定疫苗,但世衛組織表示,治癒天花的疫苗,對預防猴痘有85%的效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