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美援烏400億法案生效 俄猛攻頓巴斯地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2日訊】再來關注烏俄衝突的最新情況。目前俄軍將烏克蘭南部的頓巴斯地區,作爲戰略重點。美國總統拜登在訪問韓國期間,簽署了對烏克蘭和盟國援助的400億美元一攬子計劃。更多軍援正在流向烏克蘭。

美國參議院以壓倒性多數,同意向烏克蘭及其盟國提供400億美元軍事和經濟援助。這是俄羅斯入侵以來,美國最大一筆援助計劃。

美國總統拜登5月21日在亞洲訪問韓國之際簽署了這個400億美元的一攬子計劃。該法案由一名白宮官員帶著飛到韓國,得以讓拜登及時簽字生效。此舉表現出對烏克蘭援助的緊迫性,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即將進入第四個月。

最新的400億美元援助將向烏克蘭轉移價值110億美元的武器,為補充美國武器庫存消耗提供90億美元。法案還提供大約80億美元用於支持烏克蘭政府的運行,50億美元用於解決由俄烏戰爭造成的全球糧食短缺,43.5億美元用於國際災難援助,以及9億美元用於在美國安置烏克蘭難民。

另外,五角大樓也宣布,向烏克蘭再運送1億美元的軍事裝備。

國務卿布林肯週四譴責俄羅斯,將糧食作爲武器。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數以百萬烏克蘭人,以及數百萬世界其他地區人的糧食,被俄羅斯扣押挾持。」 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全球糧食和化肥價格飛漲。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5月20日提議與盟友達成一項正式協議,以確保讓俄羅斯對在烏克蘭發動戰爭期間造成的損失進行賠償。
澤連斯基說,俄羅斯正試圖盡可能多地摧毀烏克蘭的基礎設施,他表示,這樣的協議將向那些採取侵略行為的國家表明,他們必須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俄羅斯軍隊繼續向烏克蘭南部頓巴斯地區挺進。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9日譴責俄羅斯的狂轟濫炸。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烏克蘭武裝部隊繼續挺進,解放哈爾科夫地區。但是在頓巴斯,(俄羅斯)侵略者試圖在那裡施加更大壓力。那裡變成地獄,毫不誇張。」

基輔當局表示,俄軍幾乎完全摧毀了頓巴斯地區,僅一天就12人遇害,數十人受傷。

俄羅斯國防部聲稱,將很快完全控制東部盧甘斯克地區。

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俄羅斯武裝部隊和盧甘斯克、頓涅茨克民兵部隊,繼續擴大對頓巴斯地區的控制。」

不過,英國國防部指出,俄羅斯軍隊已經失去了大約三分之一(1/3)參加對烏克蘭襲擊的地面作戰部隊。過去一個月裡,頓巴斯地區的戰鬥當中,俄羅斯軍隊損失慘重,而且舉步維艱。英國國防部表示,俄羅斯軍隊越來越受到機動能力匱乏、士氣持續低迷和戰鬥力下降的限制,並預測,俄羅斯軍隊在接下來的一個月中進攻也難有作為。

俄羅斯國防部周五表示,最後一批在亞速鋼鐵廠的烏克蘭軍隊已經投降,對鋼鐵廠的圍攻結束。

視頻顯示,烏克蘭士兵乘坐公共汽車抵達頓涅茨克附近俄羅斯控制的奧列尼夫卡鎮。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沒有對俄羅斯的說法發表評論。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