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繼續亞洲行 抵達日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3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的首次亞洲之行週日(5月22日)抵達日本,這次出訪旨在加深與亞洲盟友之間的合作,表明美國對該地區的經濟和安全承諾,以抗衡中共的影響力。

這是拜登上任後首次訪問日本。週日在日本沒有官方活動的計劃。

拜登本次亞洲之行始於韓國,週日啟程前往日本之前,與韓國新當選的總統尹錫悅參觀了首爾以南的美國空軍基地,該基地的任務是防禦朝鮮可能發射的導彈。尹錫悅表示,鑑於「日益增加的」威脅,這些設施很重要。

一天前,拜登和尹錫悅同意考慮進行更大規模的軍事演習,並可能在韓國部署更多具有核能力的美國武器,以應對朝鮮的武器試驗。

從週一(23日)起,拜登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談,拜訪日本國君德仁。預計拜登和岸田文雄將討論日本擴大軍事能力和影響力以應對中共日益增長的影響力的計劃。

同日,他還將宣布建立以美國為首的新經濟區構想「印太經濟框架(IPEF)」。週二(24日)將參加在日本首相官邸舉行的美、日、印、澳「四邊機制」(Quad)的首腦峰會。

新唐人記者嚴楓、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