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東西部地區 本週末天氣冰火兩重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3日訊】這個週末,美國東西部地區的天氣可謂冰火兩重天。東北部有超過3500萬人面臨酷暑,而位於西部的科羅拉多州卻罕見的降下5月雪。

由於美國東海岸的高氣壓,導致南風將炎熱潮濕的空氣吹到了東北部,氣溫比正常水平高出20至30華氏度,讓美國一般人口提早體驗了夏季7月的酷暑高溫。

弗吉尼亞州里士滿和馬里蘭州黑格斯敦週六也分別創下了華氏95度和91度的紀錄,華盛頓特區的杜勒斯國際機場和費城分別創下了92度和95度的紀錄。

馬薩諸塞州的伍斯特市,週六最高氣溫為88華氏度,追平歷史紀錄,週日則可能超過90度。

而在美國西部,科羅拉多州週六晚卻被白雪覆蓋,導致數萬人斷電。原定於週五(20日)在丹佛舉行的科羅拉多洛磯隊和紐約大都會隊之間的壘球比賽,也因大雪被推遲。

繼北部密西根州週五罕見龍捲風襲擊,造成兩人死亡。加拿大人口最多安大略省週六也遭遇龍捲風暴,兩人死亡,超過34萬用戶斷電。

新唐人記者徐哲、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