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分鐘】中共靠PCR海撈?檢測115億人次 商機600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3日訊】下面請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中共靠PCR海撈?檢測115億人次 商機600億

中共封控政策造成許多產業奄奄一息,產業紛紛外逃,但是核酸檢測產業卻前途似錦。受惠於沒完沒了的PCR檢測,市場商機已經衝上146億人民幣,約台幣657億,北上廣深徵才網站到處看到PCR徵才,甚至開出日新1000元人民幣(約台幣4500元),成為中共保經濟、穩就業的中流砥柱。

中共大肆購買俄能源 4月進口逾60億美元

在美歐避開俄羅斯能源商品之際,彭博(社)報導,中共持續購買更多俄羅斯能源商品,包括石油、天然氣及煤炭在內,4月進口額猛增75%,超過60億美元,約新台幣1782.8億元。據悉,中共還與俄羅斯進一步商討進口便宜俄油,用於填充戰略原油儲備,顯示中俄兩國聯繫,並未因烏克蘭戰爭減弱。

騰訊體育大裁員 騰訊遊戲部門被裁10%

騰訊傳出新一輪裁員的消息。據悉,騰訊宣布裁撤體育業務部六個業務組,涉及約百名員工。多位不同業務線的騰訊人士對《財經》雜誌表示,大部分的事業群都在裁員,包括騰訊雲、遊戲業務及廣告業務。其中騰訊遊戲業務人士說,裁員比例大約是10%。不過騰訊官方並未回應。

中國蛋價翻漲 網友直呼快吃不起

受疫情封控,貨運受阻及需求激增,中國蛋價節節攀升,北京市最大批發市場北京新發地蛋商證實,雞蛋價格走揚,4月份蛋價與去年同期相比,漲幅高達30%。從每500公克4元人民幣左右一路攀升至7、8元人民幣,中國網友哀嚎,直呼快要吃不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