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主播遭冒充警察的人販綁走 受虐半年獲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3日訊】中國一位小有名氣的虛擬女主播(即Virtual YouTuber,中國稱VUP)半年前突然無預告 「隱身」,令她的一眾粉絲大惑不解。半年後,當她再度「露面」時,竟自曝這半年是遭人販拐賣了。她披露了自己被拐賣和被囚禁虐待的一些細節,令網友們感到十分震驚。

已經停止更新節目的中國VUP 「睡魔柏凜porin」,5月21日突然在影音平台bilibili網站(俗稱B站)上恢復了活動。她在新發布的短片中,一開始時就直言「我,被拐賣了!」接著她講述了拐賣事件發生的經過,並披露了一些驚人的細節。

據這位女主播披露,半年前的某一天,她急著趕回家吃晚餐,就選了一條離家近但非常偏僻的小路回家。當她走在半路上時,突然聽到有人在喊她的VUP網名。她回頭一看,有幾個人正向他走來。這些人一邊圍上來一邊說,「你家網絡IP被人盜用了,我們是警察,你要跟我們去做一下口供」。

不等她想明白發生了什麼事,這幾個人就把她拉進了一輛麵包車。女子當時也沒有馬上起疑心,還認為是警察找她去警局錄口供,就傳訊息告訴朋友「我現在在警車上,回去再給你錄生日祝福」。

女子沒有想到,這條短訊竟成了她失去自由前的最後一通留言。之後,綁架她的人沒收了她的手機,從此她就和外界中斷了一切聯繫。

這群人開了很長時間的車,把她帶到一個她完全陌生的地方,賣給了一個中年婦女。從此以後,她成為了那個中年婦女的奴僕,供她每天使喚做各種事情,如果做的不好,那個婦女就對她又打又罵,甚至還把她的手當成「菸灰缸」,直接在她手上熄菸。

該女子也曾經嘗試找機會出逃,但逃跑失敗了。經受了半年的折磨後,她絕望地想,自己恐怕這輩子都要被困在這裡當奴隸了。直到近日,才僥倖被救出,回到家中。

這位女主播的驚悚經歷讓不少網友直呼「太可怕!」有網友在她的影片下留言說,她這番經歷算得是「不幸中的大幸」,因為大多數被拐賣的人很難獲得解救。

也有網友分析指出:那個心理變態的中年婦女應該是販賣人口鏈上的「中轉站」。這個婦女之所以囚禁虐待了被拐女子長達半年也沒有賣給其他人,有可能是因為疫情封鎖,到處都設有關卡,無法順利將被拐女子跨省偷運出去。如果不是因為交通不便,她很可能已經被哪個偏僻鄉村的男人囚禁起來,當成洩慾生子的工具了。

更多的網友留言痛罵人口拐賣太可惡,對於拐賣婦女兒童的人販子一定要嚴懲,對花錢買人的買家也不能輕易放過,必須讓其為自己的犯罪行為承擔法律責任。

海外品蔥網,也有許多華人網友對這起事件議論紛紛。

有網友分析:這位女主播在完全喪失自由前發給朋友的那條短訊很關鍵。因為她表明了自己是被帶上了「警車」,她失蹤後,她的家人就有了憑據,可以理直氣壯地向警方要人。而警方哪怕只是為了減少自身的麻煩,為了「自證清白」,也不得不動真格去破案。如果她當初沒能發出那則短訊,恐怕就很難再有獲救的機會了。

另一位網友也發帖指出,長期以來中國人口拐賣的情況都很嚴重,像徐州那種地方,官員和警員可能得了人販子或黑幫給的好處,都會很默契地對拐賣事件「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甚至像「鐵鏈女」這樣的事件被網友踢爆後,地方政府還千方百計為人販子打掩護。一般寂寂無名、家中又無權無勢的女子,一旦被拐賣了就很找回來。

這位網友表示,像這位女主播這樣能夠僥倖被救出的人,多半都是因為他們(或她們)本身就具有一定的社會影響力,如果案件遲遲不能偵破,警方也擔心會引發其他意想不到的社會反響,所以才會比較認真去破案。

還有一位網友留言說:「為什麼罪犯會偽裝警察而不擔心被受害者第一時間查驗其身分?因為有膽子查驗警察身分的都挨了鐵拳。」

另一位網友則評論道:「本質上講,中國人只有兩種生活狀態,無形的奴隸與有形的奴隸,而且前者隨時可能轉化為後者。」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