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物價繼續漲 經濟成中期選舉最關注議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3日訊】今年11月的中期選舉將影響未來美國政策方向。民調顯示,經濟議題是最受選民關注的問題。當前,美國通脹率仍保持在高位,經濟持續復甦正經受嚴重壓力和挑戰。本台日前就相關問題,採訪了兩位國會眾議員,來看報導。

美國勞工部最新公布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報告顯示,美國4月份通脹率從8.5%輕微下跌到了8.3%,不過仍接近40年以來物價飆升最高水平。

美國眾議院預算委員會成員眾議員巴迪·卡特:「是政策導致了這種情況,也只能通過(調整)政策來解決。但事實是,選舉有後果,政策有後果,現在我們正在遭受拜登政府和民主黨政策的後果。」

美國國會眾議員吉姆·喬丹認為,錯誤的能源政策是導致高通脹、高物價的最重要因素。

美國國會眾議員吉姆·喬丹:「能源推動了這一切,當你推高汽油成本、推高能源成本時,就將推高所有其他商品(價格), 因為東西必須要運輸,要移動。這屆政府看上去並不明白這一點;不過即使他們明白,現在控制民主黨的左派也不會讓拜登做正確的事,那就是開放Keystone輸油管道,允許聯邦租賃更多土地、在上面進行更多的鑽探。」

《華爾街日報》的報導認為,美國4月份的通脹數據再度高企,可能繼續促使美聯儲以至少半個百分點的速度升息。今年至今,美聯儲已經升息兩次。

美國國會眾議員巴迪·卡特表示,聯儲升息不僅讓美國人借錢時變得更貴,對政府財政而言也是沉重負擔。目前,美國政府債務已經首次超過了30萬億美元。

美國眾議院預算委員會成員眾議員巴迪·卡特:「這也傷害了政府,請記住,由於我們的聯邦債務規模龐大,利息增加半個百分點,我們(政府)就要支出290億美元。這是真的,我們將給我們的子孫後代留下30萬億美元的債務。這是在盜竊我們的後代。」

拜登表示,目前的價格危機是暫時的。不過,解決高通脹已經成為拜登政府的當務之急。有消息傳出,拜登政府正在考慮降低或取消對華懲罰性關稅來解燃眉之火。

美國眾議院預算委員會成員眾議員巴迪·卡特:「中(共)國不是我們的競爭者和對手,它們是我們的敵人,我們必須牢記這一點。」

根據蒙莫斯大學(Monmouth University)5月12日最新發布的民調,在11月中期選舉前,最受關注的議題之一就是經濟。另外,每五個美國人中有四人(79%)認為,當前美國走在錯誤的軌道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蘭 Steve Lance 紐約-華府聯合報導
視頻剪輯:劉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