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亞洲行 「末日飛機」亮相 分析:警告朝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3日訊】在美國總統拜登訪問亞洲之際,被稱為「世界末日飛機」的美軍空中指揮系統(E-4B),公開部署到日本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韓國軍方分析,這是拜登在訪問亞洲的同時對朝鮮發出的警告。

韓國媒體《東亞日報》報導,美國空軍一架E-4B飛機於5月19日晚上從馬里蘭州安德魯斯基地起飛,並在隔天(20日)下午抵達嘉手納基地。這與拜登專機空軍一號飛抵韓國,幾乎是同一時間。

通常美國總統出國訪問時,E-4B會在訪問國或附近地區待命,以防發生緊急情況。但是,公開飛行路線和目的地實屬罕見。

E-4B是美軍為應對核戰爭而設計的特殊空中指揮系統,一旦核戰爆發,它可以作為美國總統和軍事將領的臨時指揮所,在飛機上指揮美國陸海空部隊作戰,下達核武攻擊等命令。而且能夠防禦核爆炸時產生的電磁脈衝,保護電子裝備,因此也被稱為「世界末日飛機」。

報導引述韓國軍方人士表示,美國總統海外巡訪時暴露E-4B航跡是非常罕見的事情。軍方分析,這是拜登在韓日巡訪期間應對朝鮮核試驗、發射洲際導彈所採取的舉措,以及美軍在拜登訪問期間向朝鮮發出的警告。

拜登5月20日抵達韓國之前,朝鮮據報準備發射洲際彈道導彈(ICBM),並且進行核試驗。為了扼制朝鮮的挑釁,美軍不僅公開部署「末日飛機」,而且對朝鮮的軍事警戒也明顯升級。

據韓媒《朝鮮日報》報導,拜登訪韓期間,美軍近日公開了第七艦隊所屬核動力航空母艦羅納德·里根號和亞伯拉罕·林肯號的訓練畫面,並稱羅納德·里根號「已在前方部署」。

另外,美國空軍的「眼鏡蛇球」(RC-135S)偵察機,5月20日也飛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監視朝鮮的軍事動向。

拜登這次出訪是就任總統以來首度亞洲之行。他在訪問韓國、日本之後,還將參加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之間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討論應對中共的軍事擴張與挑釁。

拜登與韓國新任總統尹錫悅舉行聯合記者會時強調,「民主與極權之間存在競爭關係」,並稱亞太地區就是主要戰場。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