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解封突發狀況 靜安區突然封區3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3日訊】上海當局宣稱5月16日開始逐步解封,22日進入第二階段解封。但金融重鎮靜安區22日卻突然宣布,22至24日期間所有人員不出家門,超商、店家關門不營業,已發放的出門證暫停使用,並展開三輪核酸篩查,引發民眾批評。

綜合媒體報導,上海靜安官方微博21日晚發出「告靜安居民書」稱,將於22至24日在全域範圍內對所有人員連續展開三輪核酸篩查。所有居民務必參加篩查,應檢未檢人員的健康碼將賦黃碼。

內容還提到,全員核酸篩查期間,商超、沿街店鋪將停止實體營業,所有人員足不出戶,已發放的出門證暫停使用。

上海官方消息,上海地鐵22日開始恢復營運,包括上海地鐵3號線、6號線、10號線、16號線共四條線已上路,發車時間拉長至20分鐘。

對於上述消息,很多網友表示,「連門都出不去,誰去搭?自己開著玩呢!」

還有人質疑,「官方恢復地鐵復工復產復商,地方卻要求民眾不要出門。」

也有人稱,「真的心好累。」「上海市各區吹各自的調,靜安區竟然自己說封就封。」

有居民則批評,「從這輪抗疫開始,官方一直是說一套做一套,中聽的都是說給中央聽的、給外面人聽的,戲言別當真。」

據上海市民拍攝的多個視頻顯示,儘管當局宣布啟動恢復當地的公共交通,但不少市民出行還是受到限制;即使公交車站沒有乘客,公交車還在按部就班地運行。

上海官方22日在上海防疫記者會上宣布,根據篩查結果,5月21日全市共劃分封控區2051個,涉及人口數約51萬人;管控區9742個,涉及人口數約177萬人;防範區59650個,涉及人口數約2100萬人。

防範區的民眾自由度最高,原則上可在街鎮範圍內活動,但是措施時有改變。

上海市衛健委副主任趙丹丹22日表示,單日新增陽性感染者數進一步減少,將不斷縮小封控區和管控區範圍。封控區若連續七天無新增陽性感染者調整為管控區,後續連續三天無新增陽性感染者調整為防範區;如出現陽性感染者,封控區調整時間重新計算。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