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官媒採訪大媽 一開口嚇得記者挪開話筒(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3日訊】上海剛剛宣布恢復地鐵公交,官媒記者在地鐵車廂採訪,一位女市民說出大實話:「封了將近兩個月了······真是天大的笑話。」嚇得記者趕緊把話筒挪開。相關視頻引發網絡熱議。

上海當局宣稱自5月22日起逐步恢復公共交通,當天,上海廣播電台一名記者「全副武裝」,在地鐵3號線的車廂內採訪幾位市民,為上海解封做宣傳。

網傳視頻顯示,其中一位大媽受訪時說,「今天特別高興,因為封了將近兩個月了。自從我出生到現在,還沒有受過這樣的日子,被關在家裡不能出去,真是天大的笑話。」

此時,記者已悄悄把話筒挪開,離這位大媽越來越遠,鏡頭也隨即轉向空蕩蕩的車廂。

這段視頻在社交媒體熱傳,網友調侃:「沒按劇本出牌?」「麥拿開了,也要說∼」「記者警惕性很高,但是沒有用。」「天大的笑話,記者慢慢把話筒挪開了。」

還有網民模仿記者的口吻嘲諷:「記者:今天台裡領導為啥不安排演員,還搞直播,搞得我話筒都來不及躲。」

在上海官媒隨後播出的新聞報導中,上述大媽所說的與官方宣傳「不同調」的話都被刪除。

另一段視頻顯示,上海「澎湃新聞」記者在地鐵車廂採訪一位女士時,也遭遇同樣尷尬場面。

受訪女士對記者說:「在這裡我們真的是太難了」,話音剛落,記者趕緊站起身將話筒移開。

這位女士仍在訴苦:「在這裡五十多天,(政府)物資什麼都沒有發過。」此時,記者趕緊打斷她,匆匆結束採訪。

上海封城近兩個月後宣布清零,但許多小區沒有解封,仍然維持封控狀態,上海街上依然是空空蕩蕩的。

上述官媒拍攝的視頻顯示,地鐵車廂裡沒有什麼乘客。網傳視頻顯示,上海的公交車雖然在運營,但車站沒有乘客上車,公交車上也似乎沒有什麼乘客。還有導演喊口號,拍攝公交恢復運營的造假宣傳片。

上海距離全面解封似乎仍遙遙無期,許多上海市民說,估計全面解封恢復正常可能要到6月以後,「苦日子還沒完」。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