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派攻擊升級 學者籲保護馬斯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3日訊】自從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宣布計劃收購推特(Twitter)後,他就面臨著一連串的攻擊。隨著攻擊日趨升級,有學者呼籲保護馬斯克。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的專欄作家馬科維茨(Karol Markowicz)週日(5月22日)撰文指出,馬斯克做了一些讓左派及其媒體朋友無法接受的事情,他們現在正尋求對他進行懲罰。

曾經,馬斯克堅定地站在左邊,成為各地自由主義者的擁護者。他普及了電動汽車,他承諾將自己的大部分財富捐獻出來,他稱氣候變化是「本世紀人類面臨的最大威脅,除了人工智能」。現在,馬斯克跳出了左派,與不同政治派別的人打交道,被表示相信真正的言論自由。

馬科維茨說,對於每一個問「為什麼美國如此分裂?」的民調專家來說,真正的答案是左派把我們推開,讓我們害怕與對方交談。馬斯克正試圖搭建這座橋梁,將我們重新連接在一起。

上週,美國保守派組織「真相項目」(Project Veritas)發布了一段臥底視頻顯示,推特公司的高級工程師穆魯格桑(Siru Murugesan)將該集團內部的氛圍描述為「共產主義」,並確認「推特不相信言論自由」,「我們實際上是在審查右派而不是左派」。

馬科維茨指出,馬斯克沒有贊同推特的做法,這就是他受到懲罰的原因。馬斯克似乎也意識到了這一點,幾天前他在推特上說:「對我的政治攻擊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急劇升級。」 但是,馬科維茨說他應該準備好迎接遠比政治攻擊更多的東西。

上週,特斯拉莫名其妙地被從標普500 ESG指數中剔除,馬斯克回擊說,該評級系統「失去了誠信,是一個騙局」。

上週,一份報告稱SpaceX 公司解決了一名女空乘人員對馬斯克提出的性行為不端指控。馬斯克回應說:「鄭重聲明,這些瘋狂的指控完全不真實。但我對這個聲稱他們的朋友看到​​我『暴露』的騙子提出挑戰——只需描述一件事,任何不為公眾所知的東西(疤痕、紋身······)。她不能這樣做,因為它從未發生過。」

性行為不端指控出現後僅一天,馬斯克就損失了超過100億美元。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13日馬斯克的身價約為2120億美元。在有關指控的消息傳出後,當天晚上他的財富跌至約 2010億美元。

隨著特斯拉繼續受到壞消息的打擊,馬斯克的財富可能會進一步縮水。20日,一部新紀錄片《埃隆·馬斯克的車禍課程》(Elon Musk’s Crash Course)首播,該紀錄片著眼於對據稱由特斯拉汽車的自動駕駛功能無法正常運行引起的車禍的反應。

同一天,馬斯克在推特上說,他正在為特斯拉建立一個直接向他報告的「核心訴訟部門」,他正在尋找那些積極進取、不會退縮的人選。

2020年1月,前總統川普告訴CNBC:「我很擔心(馬斯克),因為他是我們偉大的天才之一,我們必須保護我們的天才。」

馬科維茨說,川普說的是對的,也許將來他能在推特上說出來。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