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點軍校畢業典禮 美軍最高將領警告中俄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3日訊】美軍最高將領、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Milley)上週六(5月21日)在紐約西點軍校畢業典禮上發言,他警告畢業生,中國俄羅斯戰爭威脅正在上升。

米利告訴西點軍校2022屆畢業生們,他們對軍隊至關重要,他們代表了賦予美國獨特實力的品質。「是你們讓美國不畏困難,對不可能的事情充滿動力」。

米利表示,今天國際秩序正面臨著巨大壓力,世界正在變得更加不穩定,他警告畢業生,「大國之間發生重大國際衝突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在這個非常時期,戰爭的性質正在發生根本性的變化。我們現在正面對兩個全球大國:中國俄羅斯。它們都有強大的軍事能力,而且都完全打算改變目前基於規則的秩序。」米利說。

「我們也正處於戰爭的基本特徵發生變化的邊緣」,米利強調,「戰爭的性質不會改變。它仍然是一種政治行為。它是人類通過使用暴力將其政治意願強加於對手的決定。」

米利說,俄烏戰爭正在給人們教訓,「對侵略沉默只會讓侵略者更加膽大妄為」,紀念烏克蘭人民犧牲的最好方式是「支持他們為自由而戰,反對暴政」。

同時,他表示,戰爭的特點,戰爭如何打,在哪裡打,用什麼武器、技術、組織和理論,簡言之,戰爭的方式和手段,正在經歷一個根本、深刻和重大的變化。

「你們正步入一個不同的世界。」米利解釋說,美國在歐洲、亞洲、中東和歐洲受到重大挑戰。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了又一次入侵。在亞洲,中國正在迅速崛起,朝鮮正在迅速增加其導彈和核武器。中東和非洲的恐怖主義造成部分地區極不穩定。

米利指出,高科技發展可能改變戰爭。未來的戰爭將是高度複雜的,敵人難以捉摸,城市戰需要遠程精確武器和新的先進技術

米利說,美國軍隊不能固守舊有的理念和武器,而必須緊急實現現代化,並發展能夠阻止或在必要時贏得全球衝突的部隊和裝備。美軍必須改變思維、訓練和戰鬥的方法。

米利強調,作為陸軍未來的領導者,新晉的二級中尉將使用機器人坦克、艦艇和飛機作戰,並依靠人工智能、合成燃料、三維製造和人類工程等技術。

「將是你們這一代肩負起維護和平、遏制和防止大國戰爭爆發的重任的時刻。」米利說,美國必須培養在地面戰鬥的巨大壓力下具有令人難以置信的品質的領導者,「你們每個人就是那些領導者」。

在米利講話之際,俄羅斯正在歐洲集結力量、中共正在有爭議的南中國海舉行軍事演習。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