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海公交復駛 市民爆料當局多方造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3日訊】

上海公交復駛 市民爆料當局多方造假

上海封城近兩個月,日前當局宣布逐漸解封,5月22日起,部分公交車和地鐵線恢復運行。但當地民眾拍攝的視頻顯示,地鐵車廂空空蕩蕩、公交車也只有個別乘客

視頻:「321走!」

更有人爆料,上海當局搞假解封、假復工復產。僱用群眾演員上地鐵從頭坐到尾。

還有人拍到擺拍乘客上車的鏡頭。

而當地媒體在地鐵車廂採訪乘客,也爆出尷尬場面。

記者:「現在什麼樣的心情啊?能夠坐到地鐵?」

女乘客:「今天特別高興,因為封了將近兩個月了。自從我出生到現在,還沒有受過這樣的日子,被關在家裡不能出去,真是天大的笑話。」

這段視頻流出後,引發網民關注。有人注意到,隨著女乘客講實話,記者的話筒越來越遠,鏡頭越來越偏。

另一個受訪者則說,自己不太清楚地鐵復駛的消息,是女兒諮詢幫她買車票,然後也開始抱怨。

視頻:「在這裡我們真的是太難了,在這裡50多天,(政府)物資什麼都沒有發過。」

官媒記者同樣是緩緩偏移麥克風,支吾其詞結束訪談。

上海市民表示,儘管當局宣布恢復當地的部分公共交通,但很多市民出行還是受到限制。

比如,虹口區5月20日發布《告虹口居民書》,要求全區所有人員20日至22日做核酸篩查,期間,商超、沿街店舖停止營業,所有人員足不出戶,已發放的「出門證」暫停使用。

21日,靜安區官方也發布了內容相似的居民告知書,時間則為5月22日至24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