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習下李上」一場戲 評論:終結暴政靠全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3日訊】中國大陸從3月開始到現在,持續的封城抗疫,民怨四起。最近李克強在官媒曝光率上升,外界傳言沸沸揚揚,有關中共高層對習近平不滿、不同路線鬥爭的說法持續傳出。評論認為,有人故意把反對習近平的希望寄託在李克強身上,在海外放出假消息。

中共二十大將近之際,坊間盛傳中共高層內部發生嚴重的權力之爭。最近「習下李上」傳言四起,習近平的權力結構似乎出現裂痕。另外,有關中共高層對習近平不滿、不同路線鬥爭的說法也持續傳出。

英國《每日郵報》和《太陽報》更爆料說,習近平得了「腦動脈瘤」,去年年底被緊急送往醫院。

北京一名不願具名的學者告訴記者,海外媒體報導李克強取代習近平的消息,純屬八卦。

北京學者應寧(化名):「作為國務院總理,他更關心經濟增長,現在增長下滑,他是受不了的。至於老大(習近平)他更注重社會穩定,更注重維穩,更注重他的權力是否穩固,那有時候老大的政策就跟他較勁,非要這麼管,我就是要清零,我就要封閉,上海我就給你管死,兩派就角鬥,這個是事實,但從各個現象看起來,說老大失去權力?不太可能。」

旅澳法學家袁紅冰認為,有人故意把反對習近平的希望寄託在李克強身上,這是一些保共改良派發出的假信息。

旅澳法學家袁紅冰:「有一些缺乏責任感和良知的自媒體,為了博人眼球,為了通過媚俗或者點擊率來維持他們的生存。所以造了這些對中國現在的政治真實的政治局面完全不靠譜的這些傳言。另一個來源,就是中共體制內部在權力鬥爭中受到整肅的這些原來中共的權貴家族或者官員,他們放出來那些假消息。」

袁紅冰指出,李克強、汪洋等等,這些人不是什麼取代習近平的正義力量,李克強取代習近平這樣的消息,只能在幻覺之中,對反抗中共暴政的運動只有百害而無一利。現在中共的黨內形勢是習近平要通過他的權力大清洗。

袁紅冰:「中共黨內的良知人士傳出來的信息,李克強已經完全投向了習近平,他現在就是要在二十大之後仍然保住常委,然後接任這個人大常委會的委員長,這是習近平給他的恩賜。作為交換,就是他對習近平在二十大上終身執政的絕對支持。」

袁紅冰認為,習近平自己也是處於巨大的危機之中。

袁紅冰:「第一個方面,他這個完全不懂經濟,他要搞回歸毛澤東的國有統治經濟那一套,或者說從主體上回歸毛澤東時期的國家壟斷資本。他所謂的新的經濟體制,實際上是回歸到極其陳舊的、一種失敗的國家計劃經濟中。因此導致現在中國的經濟已經是斷崖式的下滑。」

袁紅冰表示,中國失業人口將近兩億多,這是經濟危機的主要指標。另外,中共千萬黨員當中,對習近平心懷不滿的佔大多數,這是政治危機。

袁紅冰:「另外的一個危機,當然就是民怨沸騰、民怒沖天。特別是這次包括上海之內的四十六個中國最重要城市的,為了防疫清零實行的封城政策更是搞得天怒人怨。所以從總體上講,經濟下滑,喪失官員的支持,搞得民怨沸騰,這才是習近平所面臨的主要的危機。」

袁紅冰認為,中國未來的希望只有兩個。「一個就是體制內的良知人士實行宮廷政變。另外一個道路就是在一個恰當的歷史時機,在中國再次爆發像八九六四那樣的全民反抗,只有這兩條道路才有可能摧毀中共暴政」。

編輯/黃億美 採訪/駱亞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