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怕六四重演?北大繼建牆後又趕學生返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怕六四重演?

北大建牆後又趕學生返鄉 留校沒飯吃

中國北京疫情延燒,封控升級。先前(15日)才發生北大宿舍連夜蓋牆,引爆學生不滿拆牆抗議;如今眼看六四到來,疫情仍無法控制減緩,決定「鼓勵學生返鄉」,留在學校者將沒有飯吃、被禁足禁止集會鬧事。甚至警告學生,一旦封控可能會面臨沒有食物的問題。有分析指出,校方是怕學生抗議事件重演。

京東CEO退微信媒體群 曾暗批上海極端防疫

中國大陸電商巨頭京東集團總裁徐雷,近日退出所有的微信媒體群組。在上海因疫情封城期間,徐雷曾發表了上海物資供應的相關言論,數度隱晦批評政府極端防疫措施,引起很大關注。媒體指他退群是為了「謹言慎行」。徐雷上月才接替劉強東出任京東CEO。

黑心!陝西一加油站汽油含水量占約9成

近日中國陝西漢中的多位車主在當地的一座加油站加油後,沒開出多遠,車輛就出現故障,拋錨在路邊。從油箱抽出的汽油明顯分層,並且有沉澱的渾濁物,車主們立即報警。週一(5月23日),有關「陝西一加油站汽油含水量占約9成」的話題登上百度熱搜榜。經檢測,汽油樣品水分占到油品的88%,引發網民熱議。

河南村鎮銀行取錢難 儲戶連日到銀保監局維權

河南4家村鎮銀行無法正常取款已經一個多月了,儲戶苦等得到的官方消息卻是,銀行的大股東河南新財富集團涉嫌非法吸收公眾資金。相關資料顯示,無法正常取款的幾家銀行涉及近百萬儲戶的上百億的存款。連日來大批儲戶趕到銀行和河南銀保監局前維權,但卻遭到警察的毆打和抓捕。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