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防疫:上海解封靠「演戲」 北京家中戴口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4日訊】北京市當局一直否認「封城」,但23日強制「居家辦公」的行政區增至6個,涉及全市過半人口。首都核心功能區城的六區中,只剩下中南海西城區和東城區,尚未強制「居家辦公」。與此同時,宣布逐漸解封的上海市,部分地區反覆封鎖,有民眾曝光,當局僱演員搭乘公共交通,製造復工復產的假象。

截止週一(5月23日),北京市強制民眾「居家辦公」的範圍,擴大到6個區,要求民眾非必要不出行,影響至少1180萬人,近全市一半人口(全市2189萬常住人口),不僅如此,當局要求居民在家也要戴口罩,避免家人間的直接接觸,措施之極端,令民眾大跌眼鏡。

北京居民范先生:「因為在家待一個月了都,有點壓抑。」

北京小商業老闆吳先生:「是擔心,怎麼不擔心,這個經濟收益不好,這個持久的時間長了都支撐不下去。」

早前一些市民以為首都不會像上海一樣,採取不人道防疫手段,但沒想到,如今很多小區已經安裝鐵皮與外界隔開,還有的樓門被封鎖,將人圍困在內。

北京市朝陽區居民:「現在政府來封我們樓門來了,一棟樓26層,住著100多戶,大幾百口子人,現在要把門全封了,那麼安全隱患怎麼辦?如果樓著火怎麼辦?有老人生病了怎麼辦?」

從朝陽南新區近5000居民,被集體轉運隔離,到目前仍在升級的管控,外界擔憂當局會溫水煮青蛙般,最終實施封城措施。

在上海,週日(22日)起重新運行部分公共交通,但民眾爆出,當局僱演員當乘客,營造復工復產的假象。

中共喉舌媒體造假現場:「3、2、1,走!」

還有畫面顯示,官方媒體怕民眾吐露真實心聲,趕快將話筒挪開。

上海市民:「坐地鐵今天特別高興,因為封了將近兩個月了吧。自從我出生到現在,還沒有受過這樣的日子,被關在家裡不能出去,真是天大的笑話。」

上海市民:「在這裡我們真的是太難了,在這裡50多天,(政府)物資什麼都沒有發過。」

搭公共交通的人數寥寥無幾,而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則是對外交通的虹橋車站,湧現離滬大潮。

虹橋火車站離滬人士:「感受一下,在這裡過夜的隊伍有多長。」

分析人士認為,看不到盡頭的「清零政策」,是人們逃離上海的主要原因。

上海雖然宣稱16日起逐漸解封,但部分地區反覆封控,金融重地「靜安區」在22日再次被封,人員足不出戶,超市等全部停止營業。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