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侵烏克蘭不久 情報局長:普京躲過高加索代表暗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4日訊】烏克蘭情報局長宣稱,69歲的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2個月前躲過高加索代表暗殺企圖,正是他宣布攻打烏克蘭後不久。

中央社引述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GUR)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近日在一次訪談中宣稱,普京約兩個月前在包含亞美尼亞(Armenia)、亞塞拜然(Azerbaijan)、喬治亞(Georgia)與南俄部分地區的高加索地區(Caucasus)遭遇「不成功的」暗殺企圖。

「普京遭到暗殺…據他們所說,他在不久前遭到高加索代表攻擊,這是不公開的情報,絕對是沒成功的企圖,但這件事確實有發生…大約就在2個月前。」

「我再說一次,(暗殺)沒有成功,這件事並未公開,但確實有發生。」

2月24日爆發的俄烏戰爭已奪走數以千計烏克蘭人的生命,導致數百萬人無家可歸。部分報導指出,隨著戰事拖長,普京擔心有人試圖把他拉下台。

普京先前宣稱他多次躲過暗殺,一次是2012年總統大選前不久,數名男子據稱是奉伊斯蘭車臣叛軍之命試圖暗殺,但遭俄國情報單位破獲,後來這些人都在烏克蘭敖德薩(Odesa)落網。

據稱普京也曾在2008年總統大選當天遭暗殺未遂,一名持狙擊步槍的塔吉克(Tajik)男子在普京準備於莫斯科紅場(Red Square)發表演說前數小時被捕。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