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高校招教師被指暗箱操作 疑錄取官員子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4日訊】近期,陝西理工大學外國語學院招聘3名教師,其中兩人被質疑是學校內部中層官員子女。

5月24日,陝西理工大學發布消息回應網傳「招聘3名教師其中2人為領導子女」事件,稱已介入調查。

稍早,21日,陝西理工大學公布了外語學院專業教師崗位進入體檢和心理測試範圍人員名單。李某某(男)、任某某(男)、王某某(女)3人入選。其中兩人王某某、李某某被指是學校內部中層官員子女,網民質疑此次招聘暗箱操作。

「澎湃新聞」24日報導,一名進入專業試講環節的應聘者小寧回憶,5月20日當天共有17名應聘者進入試講環節,他們是經過抽籤進行試講,小寧被排在第10位。

試講前,一名老師當面拆開一個密封袋,告知這是本次的考題。之後,應聘者按順序依次進入另一間教室準備,然後開始試講。考場內有十幾名面試官。然而,小寧沒被允許自己去抽取考題,反而是老師直接拿給她考題。

當天試講結束後,陝西理工大學公布所有人的試講成績,9人進入面試環節,小寧沒在其中。所有人被要求在一張寫有各自試講成績以及是否進入面試結果的通知單上簽字,這代表對此結果無異議。

此事引發網絡熱議,登上微博、百度熱搜榜。

網民曝光:「這算啥,我上大學的時候,副校長家女兒,還在上大四的人,跑來教我們大三的課程,後面直接就在學校任教了,你這咋說?」「多得是,我們學校我都知道三四個領導子女同一年進學校(大學)當老師的。」

另有網民說:「這都不是新鮮事,人家是一路綠燈。」「運動員和裁判員的關係。」「這都成了公開的祕密了,拉自己的子女,自己的學生進來,尤其是地方性高校,誰見了不『夸』一句:家風傳承啊⋯⋯」

不過,也有網民表示,如果是有真才實學,官員子女也是可以競爭的,但「3人中有2人是領導子女,這個比例是否有點高?這樣的職位很可能是幾百人爭一個」。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