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國上訪被勞教遭酷刑 延吉張晶波含冤離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4日訊】吉林省延吉市法輪功學員張晶波,因信仰被警察綁架、非法判勞教3年,期間遭受酷刑,出獄後被迫長期流離失所,於2022年5月8日含冤離世,年僅52歲。

張晶波,女,1970年10月13日出生,家住吉林省延吉市愛丹路景陽小區。2000年11月5日,張晶波為給法輪功說句公道話,從新加坡回國上訪。2000年11月6日,張晶波在天安門廣場被警察非法抓捕,後被非法勞教3年,劫持到黑嘴子勞教所。

張晶波因為不放棄信仰,曾被一大隊二小隊獄警李曼用高壓電棍電擊過兩次;還被用厚厚的大本夾子抽耳光;被用冬天穿的棉皮鞋踢小腿上的迎面骨;被強制關入小號,雙手反銬著鎖在小號鐵門上;全身被打得黑青一片,好長時間都無法復原,還被實施「車輪戰」迫害,三天三夜不許閉眼睛。

2000年至2003年,每年勞教所都會強制對法輪功學員進行一次全面體檢(但不被告知體檢結果)。體檢項目包括:抽血化驗、心電圖、透視內臟、量血壓等。體檢的醫生、大夫都來自長春各大醫院的各個部門。被關押的其他法輪功學員都是被強制體檢;當輪到張晶波時,得知她有高血壓等症狀時就會被醫生排除在體檢之外,不許參加體檢。而勞教所「全面體檢」絕不是為了關心法輪功學員的健康,而是為活摘器官建立數據庫。

在勞教所長期身心雙重的殘酷迫害下,張晶波幾乎精神崩潰,經醫院診斷得了抑鬱症。同時出現嚴重的頭痛,高血壓等症狀。2003年非典期間,張晶波的情況越來越嚴重,胸悶、喘氣兒都費勁,行動也開始出現不便,被拉到公安醫院檢查,大夫說她的情況非常危險,應該馬上住院治療。當時血壓、心跳都極度不正常:高血壓240,低壓125,而心跳一分鐘只有49下。勞教所怕她死在裡面要承擔責任,才給張晶波辦了保外就醫。

2003年5月12日,九死一生的張晶波回到了家,可是迫害卻沒有結束,戶口被延吉市朝陽派出所戶籍警註銷,從此她成了沒戶口、沒身分證的人。

2008年4月14日,張晶波再遭5個男便衣警察綁架,被劫持到延吉市國保大隊。聽談話中知道為首的是國保大隊宋立海(漢族)、吳舜日(朝鮮族)和「610」成員李成哲(朝鮮族)等人。在國保大隊裡,他們對張晶波刑訊逼供,所使用的酷刑手段令人髮指。

張晶波被非法關押期,她的機票和護照被沒收,不准再出國打工;戶籍被註銷;沒有身分證,找工作和租房都很難;也不能像其他人一樣結婚、成家;常年的流離失所,身心承受了巨大的壓力,於2022年5月8日含冤離世。

據追查國際網報導,僅1999年7月22日至2004年1月12日期間,長春黑嘴子勞教所非法關押法輪功學員約3000多人(占總關押人數的80%),並對法輪功學員進行了殘酷的肉體折磨及精神摧殘。據不完全統計,酷刑迫害致死至少8人;迫害致精神失常1人;迫害成植物人1人;迫害未成年人5人;迫害老年人9人;迫害殘疾人1人;迫害致傷殘180多人。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有:王可非、殷淑芸、於麗新、張玉蘭、韓春媛、呂淑秋。

曹雅麗,46歲。曾兩次進京反對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多次被非法拘留,兩次被非法勞教。在黑嘴子勞教所被迫害致生命垂危,2003年8月被保外就醫,2004年2月6日,含冤離世。

孟慶俠,40歲,農安縣鮑家鎮燒鍋村長勝嶺屯人。2002年11月被抓送入黑嘴子勞教所遭受迫害,2003年11月1日被放回。後於2004年4月1日含冤離世。

李顯慧,32歲,農安縣濱河鄉曹家崗子村曹家崗子屯人。於2000年10月進京上訪,被不法人員抓回送往黑嘴子勞教所非法關押迫害。在關押期間身體出現紫癜病症,3個月後放回。於2004年3月12日含冤離世。

明慧網原文:被迫害長期流離失所 吉林延吉市張晶波含冤離世

(文字整理張信燕/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