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意甲和西甲 歐洲三大聯賽上演大結局

曼城五年四奪英超冠軍 AC米蘭11年後再度登頂意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4日訊】上週末,英超西甲意甲三大聯賽相繼進行了最後一輪較量,所有懸念全部揭曉。曼城兩球落後情況下,以3:2逆轉阿斯頓維拉,以一分優勢力壓利物浦,五年四奪英超冠軍。AC米蘭打平即可奪冠情況下,客場三球完勝薩索洛,時隔11年再度加冕意甲冠軍。提前四輪登頂,皇馬最終以13分優勢,第35次問鼎西甲冠軍。

曼城逆轉奪冠 熱刺保第四

英超聯賽第38輪10場比賽同時開打。「領頭羊」曼城主場迎戰阿斯頓維拉。上半場,迪涅助攻卡什頭球破門,下半場,庫蒂尼奧低射得手,為維拉2:0擴大領先優勢。隨後6分鐘內,京多安和羅德里連進三球,助「藍月亮」完成大逆轉。最終,曼城在主場3:2逆轉阿斯頓維拉,以29勝6平3負,積93分的成績,奪得冠軍。
利物浦在安菲爾德主場3:1擊敗狼隊,拿到了92分,比曼城少一分。值得一提的是,利物浦2022年在英超共搶得51分,比曼城多出了8分,但還是功虧一簣,屈居第二。狼隊以51分,排名第十。

切爾西在主場2:1絕殺沃特福德後,積74分,位居第三。熱刺在客場5球大勝「副班長」諾維奇,以71分,排在第四位。曼城、利物浦、切爾西和熱刺獲得了下賽季歐冠參賽資格。

熱刺的韓國球星孫興慜和利物浦的埃及前鋒薩拉赫,都打進了23球,並列獲得「金靴獎」。其中,薩拉赫打入了五粒點球,而孫興慜沒有一粒點球。另外,薩拉赫還以13次助攻,榮獲英超「助攻王」。

2022年5月22日,英超聯賽落幕。熱刺的韓國球星孫興慜和利物浦的埃及前鋒薩拉赫,都打進了23球,並列獲得「金靴獎」。孫興慜在最後一輪比賽中上演了梅開二度好戲,從而獲得了英超「金靴獎」。(David Rogers/Getty Images)

阿森納在主場5:1大勝埃弗頓,以68分,排名第五。曼聯客場0:1不敵水晶宮,積58分,但由於西漢姆聯同樣輸球,「紅魔」還是保住了第六的位置,與阿森納下賽季一起去爭奪歐聯盃。而西漢姆聯以56分,排名第七,下賽季將去參加歐協盃賽。

利茲聯則在客場2:1戰勝布倫特福德,以38分,順利保級。伯恩利積35分,排名第18;沃特福德以23分,排在第19,諾維奇22分墊底,這三隊一起降級到英甲。

AC米蘭時隔11年後再度登頂

意甲37輪比賽過後,「領頭羊」AC米蘭與國際米蘭只有2分優勢。最後一輪,AC米蘭在客場3:0輕取薩索洛,以86分,保持住了2分優勢,時隔11年再次奪得意甲冠軍。國際米蘭坐鎮主場同樣以3:0擊敗了桑普多利亞,積84分,衛冕失敗,屈居亞軍。

2022年5月22日,意甲聯賽第38輪,AC米蘭客場3:0輕取薩索洛,保持住了2分領先優勢,時隔11年再次奪得意甲冠軍。(Chris Ricco/Getty Images)

那不勒斯以79分,排在第三位;尤文圖斯積70分,位居第四。米蘭、國米、那不勒斯和尤文圖斯獲得了下賽季歐冠聯賽的參賽資格。

拉齊奧在主場3:3戰平維羅納後,以64分,排在第五位。依靠亞布拉罕梅開二度,以及佩萊格里尼錦上添花,羅馬在客場3:0擊敗都靈,以63分,鎖定聯賽第六名。亞布拉罕以17粒聯賽進球,打破了英格蘭球員在意甲的進球紀錄。

因國米已獲得歐冠資格,且贏得了意大利盃冠軍,因此意大利盃冠軍的歐聯盃「門票」將給聯賽第六名。羅馬將與拉齊奧一同爭奪下賽季歐聯盃。而羅馬也可以更輕鬆的心態,去面對本賽季的歐會盃決賽。

佛羅倫薩在最後一輪2:0擊敗了尤文圖斯,以62分、聯賽第七名的成績,贏得下賽季歐會盃參賽資格。這是佛羅倫薩自2016-2017賽季之後,首次重返歐戰舞台。威尼斯、熱那亞和卡利亞里則降級意乙。

2022年5月22日,意甲聯賽落幕。拉齊奧32歲射手因莫比萊(Ciro Immobile)(左)以27粒進球,職業生涯第四次獲得意甲金靴。(Paolo Bruno/Getty Images)

拉齊奧32歲射手因莫比萊(Ciro Immobile)近幾個賽季都表現出色,本賽季以27粒進球,職業生涯第四次獲得意甲金靴。薩索洛隊的意大利前鋒貝拉爾迪(Domenico Berardi),以14次助攻成為意甲「助攻王」。

皇馬提前登頂 本澤馬獲金靴

與英超、意甲不同,西甲冠軍爭奪早早便失去了懸念。皇馬提前四輪就鎖定了冠軍。這也是「銀河戰艦」隊史第35個聯賽冠軍,再次刷新了西甲奪冠紀錄。主帥安切洛蒂(Davide Ancelotti)也成為歷史上第一位集全歐洲五大聯賽冠軍的教練。

2022年5月22日,西甲聯賽落幕。皇馬提前四輪奪得西甲冠軍。球隊主帥安切洛蒂(黑衣)成為史上首位集全歐洲五大聯賽冠軍的教練。(Angel Martinez/Getty Images)

落後皇馬13分的巴薩以73分,位居第二位;衛冕冠軍馬競積71分,排名第三;塞維利亞積71分,位居第四。本賽季代表西甲出戰歐冠的四支球隊——皇馬、巴薩、馬競、塞維利亞,都再次獲得下賽季歐冠資格。

與上賽季的結果相同,本賽季獲得歐聯盃資格的兩支球隊,依舊為王家貝蒂斯和王家社會。比利亞雷亞爾排名第七,獲得歐協盃資格。

阿拉維斯(31分)和萊萬特(35分)本賽季戰績糟糕,早早就確定了降級。格拉納達在最後一輪對陣西班牙人只收穫了一場0:0平局,積38分,以一分之差降入西乙。

2022年5月22日,西甲聯賽落幕。皇馬提前四輪奪得西甲冠軍。皇馬34歲的法國前鋒本澤馬(右)以27球,榮膺金靴獎。(Angel Martinez/Getty Images)

在個人獎項方面,皇馬34歲的法國前鋒本澤馬(Karim Benzema)以27球,榮膺金靴獎。巴薩的另一位法國前鋒登貝萊以13次助攻,成為「助攻王」。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