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總裁:全球經濟或面臨二戰以來最大考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4日訊】5月22日(週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在參加瑞士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前表示,全球經濟正面臨重大考驗,也許是「自二戰以來最大的考驗」。

格奧爾基耶娃在一份聲明中說:「隨著政策制定者和商業領袖前往達沃斯(Davos),全球經濟面臨著也許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的考驗。」「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加劇了新冠病毒(Covid-19)大流行病帶來的危機——一場又一場的危機破壞了生活,拖累了增長,推高了通貨膨脹,」她解釋說,「我們面臨著潛在的災難大匯合。」

格奧爾基耶娃進而呼籲全球各國加強貿易,「通過降低貿易壁壘來緩解短缺,降低食品和其它產品的價格」,以及「實現進口多樣化」。

今年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會議23日在瑞士舉行。據悉,這是自2020年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全球爆發以來,各國與會者首次親自赴會。格奧爾基耶娃是在參加該會議之前,發表的這一聲明。

在達沃斯論壇會議開幕當天,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過視頻向會議致辭。俄烏戰爭仍是會議領導人和與會者討論的重點。

「我希望你們中的每一個人在早晨醒來時都能問自己:我今天為烏克蘭做了什麼?」澤倫斯基在講話中說,「烏克蘭正在爭分奪秒」,「目前世界正在處於關鍵的轉折點」,「對俄羅斯的制裁將會用於警告其他準備使用武力的國家」。

與往年不同的是,在本次達沃斯論壇的2,500名與會者中,沒有包括任何來自俄羅斯政府和私營公司的成員。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