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2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河南村鎮銀行上千儲戶集體維權

河南村鎮銀行禁止儲戶取款,引發持續抗議。5月23號,儲戶們發起更大規模的抗議行動,近千人聚集到河南省政府,高喊口號,要求取款自由。當局派出大量特警維穩,將2、3百名儲戶強行抓上車,用大巴車拉到鄭州郊區,逼迫寫保證書,然後強制遣返回原籍。

湖南維權人士要求痰液檢測 被扣留火車站

湖南維權人士譚兵林,5月23號在海口火車站出站時,被強制做核酸檢測,譚兵林要求痰液檢測,拒絕做接觸性咽拭子檢測,對方不僅拒絕他的要求,還扣押了他的身份證。目前,譚兵林仍被扣留在海口火車站。

山東維權人士李玉失聯近3月

山東維權人士李玉,今年2月起,與外界失聯。她的朋友多方尋找都沒有她的消息,懷疑她再次被當局抓捕或隔離在秘密地點。李玉是山東棗莊農民,因農田和房屋被毀,上訪多年,曾遭判刑6年,期間年幼的兒子被送到福利院。

人權律師團致函公安部長 籲釋放唐吉田

中國人權律師團5月18號發表致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的公開信,要求立即解除對唐吉田的非法控制。唐吉田是大陸知名維權律師,去年12月15號在去歐盟駐華使館參加世界人權日活動的路上失蹤。人權律師團說,有確切信息表明,唐吉田現在被戶籍地吉林延吉市公安政保部⻔控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