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總理會拜登 索羅門群島危機迫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5日訊】在週二(5月24日)的「四方安全對話」前夕,澳洲總理阿爾巴尼斯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了雙邊會晤,雙方重申美澳同盟的堅定承諾。

週二,澳大利亞新任總理阿爾巴尼斯在日本出席「四方安全對話」。

期間,他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了雙邊會晤。

會後, 白宮發表聲明,拜登肯定了澳洲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對烏克蘭的支持;兩人同意繼續團結合作,確保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類似事件,不會在印太地區重演。

就在「四方安全對話」召開之際, 索羅門羣島政府發布聲明證實,本週,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將訪問索羅門羣島,簽署一項所謂安全協議。

聲明稱:「在我國一個非常關鍵的歷史時刻,索加瓦雷總理期盼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重要發展夥伴, 展開富有成果的接觸。這次訪問的高光時刻是與(中國)國家級政府簽署一系列關鍵的雙邊協議。」

澳洲新總理阿爾巴尼斯表示, 這項協議允許中共在鄰近澳洲的太平洋島國建立軍事機構,威脅到澳洲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