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單日新增近13.5萬人發燒 「四方安全對話」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5日訊】5月24日,朝鮮單日新增發燒病例超過了13萬。外界認為,朝鮮當局隱瞞了疫情的真實情況。

平壤週二(24日)通報,截至週一(23日)晚間,單日新增近13.5萬發燒病例,無死亡病例,聲稱疫情已經得到控制。

首爾的朝鲜研究大學教授楊武仁日前表示,朝鮮可能會隱匿、漏報疫情。

朝鲜研究大學教授楊武仁:「如果病例或死亡人數太多,它可能會引發人們的恐懼和造成公眾不安,因此他們可能會漏報數字。」

朝鮮5月12日首次報告平壤爆發中共病毒疫情,當局宣布為國家最嚴重緊急事件,下令全國封鎖。

朝鮮幾乎沒有打疫苗,也沒有檢測技術能力。到目前為止,官方稱累計近300萬個發燒病例,68人死亡。由於朝鮮封鎖消息,實際情況有待核實。

週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四方安全會議後,召開記者會表示,對朝鮮爆發疫情表達關切。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至於朝鮮不斷惡化的病毒感染病例,我們討論了如何避免該地區出現『地理空白(漏洞)』。」

岸田文雄重申,美、日、印、澳四國將共同努力,實現朝鮮絕對無核化。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