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常州商鋪爆炸 十多家商戶受損 1死5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5日訊】5月24日晚,江蘇常州武進區湖塘花園街內發生爆炸,現場有房屋倒塌,附近十多家商戶受損嚴重,至少1人死亡、5人受傷。

最新消息指,截至5月25日凌晨1時47分,3人輕傷、2人重傷,1人經搶救無效死亡。

據官方通報,5月24日20時45分左右,常州市武進區湖塘鎮花園新村小區182-183號兩層半居民樓坍塌,初步排查是因瓶裝液化氣泄漏引發爆炸造成,房屋面積100平方米左右。

現場視頻顯示,爆炸街道兩側多為兩層高的商鋪。爆炸還引發了坍塌事故,距離稍遠的商鋪也被震碎了玻璃,現場有人員受傷。

現場圖片顯示,爆炸致整條街滿是碎片,附近多家門店已經面目全非、招牌受損,部分房屋出現塌陷。附近居民和商戶表示,聽到很大的一聲巨響。

花園街花園頭巷內幾名商戶告訴「極目新聞」,爆炸是在一家名叫「家味小廚」的餐飲店附近發生的。

該餐飲店對面的商戶李先生介紹,當時他正在後廳休息,突然聽到爆炸聲,還來不及反應,不少玻璃碎片就炸到了他身上。他發現自家店鋪的玻璃門被炸毀,妻子和孩子當時正在隔壁店鋪內也受傷,妻子傷勢有些重,目前一家人都在醫院接受治療。

花園街花園頭186號的商戶介紹稱,他家距離爆炸中心約有20米。當晚8點左右,他正躺在床上玩手機,爆炸產生的衝擊波將他從床上震起。他隨後發現自家玻璃大門被炸倒在地。

商戶陳先生表示,事發地距他門店約幾百米,他聽到兩聲很大的爆炸聲,隨後到現場看到地面很多玻璃碎片,目測有十多家商鋪受損。

據上游新聞報導,截至目前至少6人受傷。截至目前,已救出5人送醫院救治,救援工作還在進行中。

爆炸現場。(微博圖)
爆炸現場。(微博圖)
爆炸現場,有人受傷。(微博圖)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