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天花疫苗正量產 習頭銜有兩變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5日訊】大家好,歡迎來到《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天焦點:華大基因搶製「猴痘檢測試劑盒」!中俄都在趕工;海內外爆料,對高層有兩點影響,還可能有意外結果;黨魁求穩是理想,亂局是必然;美日等國建印太新機制;中共侵台會提供保護嗎?美:「是的」。

【華大基因等公司已經產出「猴痘檢測試劑盒」】

前一天,我們剛剛報導過猴痘病毒這段時間內在多國傳播的問題,但截至目前,還沒有消息說,猴痘已傳入中國,至少在官媒上還沒有相應報導,但是您猜怎麼著?5月23日,中國的「華大基因」公司,已經宣布,研製出了「猴痘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說很靈敏,40分鐘就能檢測出結果。但是呢,華大還不是中國最快的,在這前一天,5月22日,中國的「聖湘生物」公司,就已經推出了自己的猴痘病毒檢測試劑盒,說可以在已經構建完善的新冠核酸檢測平台上快速應用。還有其它幾家公司,也都推出了自己的猴痘檢測試劑盒。

如果我沒猜錯的話,接下來這個事的發展脈絡應該是。一旦中國哪個城市發現了1例猴痘病毒確診,那麼會立即全程核酸,做猴痘病毒的測試。這些檢測製劑廠商早早推出檢測產品,也可以早早搶占領市場嘛,可謂是「用心良苦」。但咱們也別光酸人家,也許這些公司是想「超前部署」,防患未然。但如果在中國,對於解決貧困以及百姓上訪提出的種種問題,有這種研製生產檢測試劑盒、乃至所謂疫苗的速度,那就厲害了。

但是,這兩家中國公司,還是比俄羅斯晚了一步。5月21日,已經有消息說,俄羅斯的矢量生物技術科學中心,就推出了自己的猴痘病毒檢測試劑盒,並且能分辨猴痘、牛痘、痘苗等所有「正痘」病毒,當然,可怕的「天花」也是正痘病毒。

按說,猴痘病毒傳統意義來講,不是那種傳染特別快的病毒,所以這麼多年,並沒有給世界帶來恐慌,目前各界的「超前反應」,著實讓廣大吃瓜群眾嚇了一跳。會想,到底發生了什麼,會不會變成近年來的第二場大瘟疫呢。原本的病毒疫情還沒有完全消散,新的疫情是雪上加霜。

【台灣不會對猴痘「超前部署」 「天花疫苗」正在被量產】

在台灣,也有人就多國爆發猴痘的事,問到了衛福部長陳時中,不過陳時中的回答還是比較冷靜,說台灣不會超前部署,沒計劃去搶相關的疫苗,來對抗猴痘疫情。猴痘跟天花比較像,最近美國疾控說,天花疫苗對於猴痘,至少85%有效。因此,在猴痘疫苗尚不普及的情況下,接種天花疫苗也成了一種選項。而在台灣,1945年是進行過全民的天花疫苗接種,但因為1955年以後,天花在台灣就沒有了,1979年之後便不再給民眾接種天花疫苗。也就是說,台灣有大批民眾沒有接種過天花疫苗,普遍是45歲以下的人群。其實別的國家,也差不多是這個情況。好多人都不曾想過,會有類似天花的病毒,再一次威脅世界。現在,丹麥的一家知名疫苗製造商(Bavarian Nordic A/S),在猴痘擴散之際,正在擴大生產「天花疫苗」,以協助預防跟「天花」是「同族兄弟」的猴痘病毒,而令人比較無語的是,丹麥正在大規模生產的這個版本的「天花疫苗」,原本是為了應對「生物戰」而準備的。與此同時,各國也正相繼開展猴痘疫苗研發。

前一天我們報導,猴痘是傳播到13個國家,僅隔一天,現在的數據是,已經有至少16個國家發現了猴痘,不過案例數還沒那麼多,有108例確診和91例疑似病例。

【《明報》報導習近平權力現狀 官媒開始給20大造勢】

可以說,面對這種形勢,中共當局是比較睡不著覺的了。如果這種猴痘病毒傳入中國,那對當局來說,公眾健康還是其次,「政治安全」是它最擔心的。20大習近平想要繼續連任,對他來說,這種事越少越好,可偏偏是,越接近20大,就越不安寧。還不只是「猴痘」這件事。

中共本身,在每次更換領導人之時的「爆料戰」、「輿論戰」,其目的就是要在中共這部政治絞肉機裡面,繼續「添堵」,各派放料不計其數,真的,假的,反正就是要搞亂,因為在野的政敵是不怕亂的,越亂越好,坐在上面的匪首可是很害怕的,不想見到一點風浪。而這種事在中共的這種類似20大的大會前夕,是必然事件,必有的一道菜。

但起碼截至目前的消息來看,習近平想要連任的這個小算盤,還在繼續打,而且叮叮噹噹的打得更歡氣。比如香港《明報》近日的一片報導說,習近平地位穩固,黨內個人崇拜,接下去會繼續升溫,而且這篇報導預言說,習近平還會獲得所謂「領袖」的稱號,這是毛澤東之後,絕無僅有的。

【習近平在20大後的頭銜 有「兩大看點」】

中共新華社也從5月23日開始,推出了50集有關習近平的短片,名字叫「一路走來的習近平」,給其20大連任造勢。海外《大紀元時報》採訪了一位叫「黃金秋」的媒體人,他認為,習近平除了要安上「領袖」頭銜,還要恢復也是此前只有「毛」才能享有的「黨主席」職務,而一旦做到這一步,實際上,習將掌握超過毛當年的權力範圍,因為毛在卸任國家主席後,只留有黨主席和軍委主席職務,但是習是否繼續連任國家主席先按下不表,就說他同時兼任的那一大堆中央領導小組的組長,也是中共黨自成立以來,所沒有過的。

而習近平要恢復「黨主席」一事,此前也多有放風,這種放風被認為是當局在測試外界反應,試水溫。而習近平會不會主要以位置更高的「黨主席」實現連任,而不是以「國家主席」呢。按說呢,是用不著的,因為幾年前,習近平修憲,已經取消了「國家主席」和副主席的任期限制,別說他,王岐山要是機緣得當,他這個副主席都可以繼續連任下去。中共的骯髒政治給了最高當權者這種搞極權的機會。但就是說,中共的政治鬥爭及其幕後交易,是經常會帶來變化的,所以說也不能排除習近平放棄「國家主席」職務,而以黨主席連任的這種選項。不過我想,歷史上,毛澤東把國家主席交給劉少奇,後來劉少奇幹得比毛澤東好,身為「黨主席」毛澤東,似乎快要變成空架子,因此,習近平如果吸取了這個老毛當年的教訓,他應該是不會放棄「國家主席」這一職務的。

【中共換屆前海內外必有爆料戰 對高層有兩點影響】

那說到這呢,咱們就順便再說說最近的一些關於中共高層變局的傳言。我的觀點一直沒變過,不管是誰放的料,是個人行為,還是代表什麼派系,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不是習或者任何人上台,最重要的是這個邪惡體制,要被徹底否定。因為只要中共這個體制存在一天,管你是習克強還是李近平,誰上台都一個味,不值得期待。但這種海外煽乎起來的輿論哪,好像多多少少對中共體制還會產生一點影響,什麼影響啊?

第一點,就像一個班級裡,小明和小剛兩個人,都是班幹部,平時雖說互相之間心裡有點芥蒂,卻不至於公開叫罵,可是學校內外,突然之間傳小剛揍了小明,兩人不合等等。那這可能會產生兩種結果,一是,加重兩人矛盾,二是,如果其中一人是比較「熊包」的,這種情況,可能反而會令這個人,更加要做出一種表面上的「示好」,甚至某些妥協,至少顯得兩人的相處別那麼尷尬。至於習李之間屬於以上哪種結果,大家見仁見智。

第二點,就是很多中共體制內的中下層官吏,他們也是給中共權貴打工的,只不過比普通百姓多那麼一點點特權,他們也沒有上達中南海的消息渠道,真真假假的,對他們也是一種困惑,如果這會兒上面又沉默不表態,底下這幫人就不知所以然了,所以呢,有時中共高層,會根據一些外界放風,來變相表表態。它不敢重複外界的爆料,它只敢用另外的方式表態,讓下面「意會」。

【黨媒又釋放訊號 誰連任誰倒楣!問題重重】

我們看到,最近中共官媒,對習近平的宣傳力度,似乎在加大。例如5月22日,中共軍報《解放軍報》,還有《人民日報》,都在報章的顯眼位置,發表了中共軍委的一個關於推動軍隊把黨史教育常態化的意見,這種意見獲得以上兩份報紙同時發表,是比較罕見的。這份《意見》中提到,什麼要深入學習習近平思想啊、學好習的強軍思想啊等等,提了很多遍,這就是給內部,特別是軍隊內部放了一個風。

然而,不管誰連任,中共這個政治僵屍,又能做什麼呢。下一個五年,不管換了誰,都是更加難做的。就好比兩個人拿著只有一顆子彈的左輪手槍,互相玩這種自殺遊戲,不一定輪到誰的時候,就碰到了那顆子彈,就掛掉了。連任,只不過是離親眼目睹,和跟著中共這艘破船一起完蛋的日子更近一步,應該說,誰連任,誰的日子,就越不好過,連任又什麼好呢?聰明的人,沒有人會跟加速師再爭那個位置了,你愛怎麼玩怎麼玩吧。現在跳船的,「潤」的,才是聰明人。也可能這樣的有的中共高層,也在參與放風,反正就是給更高層攪局,至於攪亂了,給他那個總書記的位置,那個人願不願意去做呢,可能也未必。他就是報復性的想整點亂子。

大家可以看到,現在中國的千萬畢業生面臨就業寒冬,北大畢業去當城管都成了好工作,更有的名校學子,去送外賣,再加上病毒繼續存在,清零造成的民怨,以及國際環境的壓力。

【美日等建印太新機制 中共侵台會保護嗎?美:是的】

美國的拜登23日在日本,跟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會談,並且舉行聯合發布會,強調加強安全合作,建立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日本首相還要加強國防開支,這在以往的日本政府開支中,是一大敏感話題,但這一次岸田文雄要打破這一禁忌。美日還重申了要確保台海的和平穩定,當被記者問道台灣受到中共攻擊時,美國會不會保護台灣時,美方給出的回答是:是的,並說這就是承諾。

而且,在此期間,美國還啟動了印太經濟框架,有包括美日韓、印度、澳大利亞、印尼等13個國家加入。暫時不包括中國,也沒有讓台灣加入。但是有分析指出,這一框架的建立,目的之一,也是為了抑制中共,確保台海的穩定。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觀眾討論群是t.me/xwpajq_us,節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還有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dayuus.com。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那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