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租房巨頭Airbnb宣布 關閉所有中國業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5日訊】全球租房平台Airbnb,5月24日正式宣布,將關閉在中國大陸的業務。

Airbnb中國大陸的官方譯名為「愛彼迎」,5月24日,Airbnb聯合創始人、中國區主席柏思齊(Nathan Blecharczyk)正式宣布,「自2022年7月30日起,暫停支持(中國)境內遊房源、體驗及相關預定。」柏思齊同時表示,未來Airbnb在中國的工作重點,將放在出境旅遊上。

據知情人士透露,Airbnb將在今天夏天之前撤下中國大陸的所有房源,未來僅在北京保留一個辦公室。

Airbnb自2016年正式推出中國業務,但一直面臨激烈的行業競爭,中國業務僅占其全球業務的1%。有分析認為,在中國的運營成本不斷增加,經營環境複雜和疫情衝擊等因素,都促成了Airbnb關閉中國大陸業務的決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