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嚴峻 天安門廣場暫停當日預約服務21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5日訊】北京疫情日益嚴峻,北京當局5月24日宣布,為降低疫情傳播風險,天安門廣場自25日起暫停當日預約參觀,為期21天。

北京市天安門地區管理委員會官網當天發布通告,從5月25日至6月15日暫停當日預約參觀服務。遊客必須提前一天預約,並持有北京健康寶綠碼和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才可進入。

天安門廣場自去年12月15日起實施預約參觀制,遊客必須事先預約才能進入廣場。

今年4月,北京疫情再度升溫,天安門廣場所在的東城區也出現疫情,受各種封控措施的影響,遊客大量減少,廣場一片冷清。

2022年5月23日,北京一名女子走過曾經十分繁華但現在異常冷清的街道。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4日,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通報,當前首都疫情形勢嚴峻複雜,多名單位內部保安、食堂、運維等服務保障人員出現確診病例,下令各單位服務保障人員限制跨區域流動。

截至5月24日,北京15個行政區和經濟開發區部分疫情,其中朝陽、順義、房山、豐台、海淀、石景山6個行政區封區,全員居家辦公。影響至少1180萬人,近全市一半人口(全市2189萬常住人口)。

通州、昌平和門頭溝三個行政區的重點區域和人員也實施居家辦公。海淀區23日管控升級,派出100輛轉運車,強制把友誼社區的1800多人拉到河北張家口市集中隔離。

這是繼朝陽區南新園小區約萬人轉運隔離後,又一次大範圍轉運隔離。

自23日起,北京地鐵又有部分車站封站,多條公交甩站繞行,涉及海淀、昌平和豐台區。出租車、網約車禁止前往海淀區。

嚴厲的封控措施嚴重影響經濟和民生,導致許多人失業。北京小商業老闆吳先生對新唐人訴苦:「是擔心,怎麼不擔心,這個經濟收益不好,這個持續的時間長了都支撐不下去。」

北京居民徐先生說:「好多人都失業了,餐廳的師傅說,不能在餐廳裡吃飯,可以外賣,沒有那麼多人吃飯,他們就拿30%的工資,好多人就辭職了,沒有經濟來源,都沒有飯吃啊,政府不會管你。」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