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爆發聚集性疫情 18名官員接連被處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5日訊】北京爆發疫情後,接連有官員被問責落馬。最新消息指,北京市郵政管理局4名官員被處理;房山區、海淀區、大興區8名官員也被處理。早前中鐵局6名官員也因疫情管控不力被處理。

5月24日,北京市紀監委通報,今年5月韻達快遞長陽分部發生聚集性疫情,承包經營該分部的北京順江得運輸有限公司已被立案偵查。快遞行業主管部門市郵政管理局、市南區郵政管理局及相關人員防控監管不到位、督察不到位等。

市郵政管理局黨組被通報問責。市郵政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王躍被警告;市郵政管理局黨組成員、紀檢組組長、副局長黃立群被嚴重警告;市南區郵政管理局局長李國強被嚴重警告並免職;市南區郵政管理局副局長劉燕君撤銷黨內職務、撤職。

同日通報還指,本月,中鐵十一局三公司發生聚集性疫情並傳播擴散,屬地責任涉及房山區、海淀區、大興區相關單位及人員。這些人員實行管控措施不及時,解除彈窗審核把關不嚴等。

負責房山區閻村鎮防控工作的該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穆建山被嚴重警告;房山區閻村鎮黨委被通報問責。房山區閻村鎮黨委書記栗鵬程撤銷黨內、政務職務;房山區閻村鎮紀委書記、房山區監委派出閻村鎮監察辦公室主任蔡小會被警告;海淀區文旅局黨組書記孫鵬利,海淀區北太平莊街道黨工委書記陳兵均被警告;海淀區北太平莊街道辦事處副主任薛惠排被嚴重警告;大興區青雲店鎮黨委書記張廷武被警告;大興區青雲店鎮黨委委員、組織部部長楊正鋒被嚴重警告。

在此之前,因中鐵十一局三公司聚集性疫情,中鐵局6名官員被處理

5月14日,北京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通報,中鐵十一局黨委書記、董事長、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志明被嚴重警告。中鐵十一局黨委委員、副總經理龍信橋被嚴重警告、政務記大過。中鐵十一局京津冀指揮部黨支部書記、總經理王剛被警告。中鐵十一局三公司黨委書記、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組長羅力軍被免去黨委書記職務。中鐵十一局三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兼項目部負責人周宗敏被撤銷黨內、政務職務。中鐵十一局三公司黨委委員、紀委書記楊金川被警告。

北京市23日起,朝陽、豐台、海淀、石景山、通州、順義、昌平、房山和門頭溝等區實施「提級管控」,從23日起至28日,以「非必要不流動」為原則,採取居家辦公。

早前,朝陽、海淀、豐台區已全部要求居家辦公,民眾非必要不出區。

大紀元報導,居住在房山區長陽鎮京良路附近的高睿女士表示,她居住的地方有十多個小區,幾萬人,「我們這幾個小區沒有一個病例,仍然被升級為管控區,十分不合理」。

北京民眾王先生曾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擔憂北京可能成為下一個上海,「北京的安保比上海要重要,北京的公安也好,大白也好,社區也好,肯定要比上海還要嚴厲,首都要爛了,那麼就麻煩了」。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