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警察文件揭集中營真相 官員下令槍殺逃跑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5日訊】5月24日,在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訪問新疆之際,國際媒體集團披露一份外泄的「新疆警察文件」。文件中,中共高官下令槍殺試圖從新疆集中營逃跑的維吾爾人,震驚國際。

新疆警察文件」揭露集中營內部真相

當天,德國學者、新疆人權問題專家鄭國恩(Adrian Zenz)發布長篇報告,公布一批被稱為「新疆警察文件」(Xingjiang Police Files)的機密官方照片和文件。

這份文件泄露自新疆喀什疏附縣和伊犁州特克斯縣公安局的電腦系統,內容包括當局登記的主要以維吾爾人為主的30萬人的信息。

全球14家媒體組織的國際媒體集團24日同步披露了這份「新疆警察文件」。英國廣播公司(BBC)製作了一個(互動專業),在外泄資料中,最年輕的關押者只有15歲,最年長的73歲。

其中一張照片顯示,一名被關押的中年婦女在鏡頭前眼泛淚光。

另一張照片顯示,多名手持木棍的警衛,押送一名被銬上手銬和腳鐐、頭戴黑色布袋的被關押者。

還有照片顯示,多名身穿迷彩服的武裝人員,以突擊步槍指向被黑色布袋蒙頭的被扣押者。

文件中還披露,前新疆區委書記陳全國在內部講話中,下令看守人員可槍殺試圖逃跑者:「果斷開槍,先擊斃再報告」。

陳全國於2020年7月被美國政府列入迫害新疆人權的中共官員制裁名單。陳全國被指通過新疆公安廳在新疆實施「一項針對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民族的全面監視、拘留和教育項目。」

一同被美國制裁的還有另外3名中共官員: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朱海倫;自治區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督察長王明山,以及自治區公安廳黨委書記霍留軍。

中共一直否認對新疆維吾爾人實施的大規模迫害,但上述外泄的照片、演講和官方指示顯示,這裡絕非中共所宣稱的「職業教育技能培訓中心」,而是高度戒備的關押中心,被拘押在這裡的人員,也並非官方所形容的「自願的學員」。

人權組織譴責中共

自由亞洲電台5月24日報導,英國維吾爾人權活動家、組織「停止維吾爾種族滅絕」(Stop Uyghur Genocide)行動的執行董事拉希瑪.馬赫穆特(Rahima Mahmut)說:「每張照片的背後都有這些人自己的故事,他們的創傷和他們的生命被摧毀的情況。而且最年輕的被拘留者是15歲的女孩,這是一種最極端的不人道的行為。」

他表示,「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訪華,中國(共)已經準備了一些非常美麗的鏡頭,讓她看到這些維吾爾人生活在多麼歡樂的制度下。但是今天的報導對中國(共)政府而言,就像是一個巴掌扇過去。」

「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最新曝光的證據顯示,「中國(共)政府任意逮捕、判決、槍決維吾爾人,系統性推行種族滅絕,導致維吾爾人每日都生活在失去自由的危險之中。」

迪里夏提再次呼籲聯合國召開特別會議,討論維吾爾危機。他說:「如果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不採取措施,那麼該機構就沒有存在的任何意義了。」

英國外相:中共侵犯新疆人權細節「駭人聽聞」

最新披露的證據也引起各國政府的關注。英國外相特拉斯(Liz Truss)24日發布聲明,指這些有關中國在新疆侵犯人權的細節「令人震驚」(shocking details),「駭人聽聞的迫害」(appalling persecution)。

她對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的訪問新疆的行程表示關注。

「我們重申我們長期以來的期望,希望中國允許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能夠完整並不受限制地進入新疆,以便對當地真實情況進行徹底的評估,我們正在密切關注她本週的訪問。如果她無法不受限制地進入新疆,這只會突顯中國企圖隱瞞在新疆所作所為的真相。」特拉斯說。

當天,英國下議院進行緊急辯論,跨黨派議員促請英國政府對中共侵犯新疆維吾爾人人權的行為採取進一步行動。

德國外長:呼籲中共展開透明調查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24日和中共外長王毅通話,會後德國外交部發布聲明,表示貝爾伯克在通話時談到「有關新疆人權受到嚴重侵犯的驚人報告和新證據」,並呼籲中共對這些指控展開透明調查。

中方則繼續對有關新疆人權問題的指控矢口否認。

人權組織: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訪新疆會落入「陷阱」

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訪問新疆之前,人權組織擔心她會落入北京的「人權陷阱」。

位於華盛頓特區的維吾爾人運動的項目經理阿爾斯蘭·希達亞特(Arslan Hidayat)告訴美國之音,巴切萊特和她的聯合國團隊在新疆不可能完成一次完全獨立、不受限制的訪問。

「我們那些不了解中國的人必須清楚,不存在完全獨立於中國共產黨的企業,也不存在完全獨立於中國共產黨的公民社會組織。」希達亞特說。

總部位於華盛頓的維吾爾人權項目(UHRP)的高級項目官員彼得·歐文(Peter Irwin)告訴美國之音,此次訪問的性質將由中共政府決定,「微笑、快樂的維吾爾人是她(巴切萊特)會得到的,因為在場的每個人都明白,10年徒刑只是一個虛假陳述而已。」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