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找買家 俄羅斯6200萬桶原油仍存放海上船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5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到西方國家經濟制裁,並宣布禁運俄羅斯能源。能源分析公司Vortexa數據顯示,因交易商難以為俄羅斯烏拉爾原油(Ural)尋找買家,目前約有6200萬桶被放在海上船隻。

路透社報導,儘管5月迄今俄國海運出口的原油降至每日670萬桶,較2月的790萬桶下降15%,但存放海上的原油數量,是俄烏衝突前的3倍。

能源策略分析師塞格(Clay Seigle)表示,在海上的俄羅斯原油沒有固定的目的地,佔總體數量的15%仍創下新高,部分原油可能是要運送給未公開的國家,而另一部分則可能是還沒有找到買家。(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目前俄羅斯原油主要運往印度及大陸。德國經濟暨能源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24日表示,歐洲聯盟(EU)可能「幾天內」會就禁運俄羅斯石油達成共識。而這項計劃因為匈牙利等國拒絕支持禁運而遲遲未過。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