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中概股入列預定摘牌名單 美喊話:時間不多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5日訊】中共不允許在美上市的中企接受美國證監機構監管,美國已將約一半中概股列入預定摘牌名單,北京仍不鬆口。美方官員喊話,留給中共的時間不多了。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國際事務部主任費舍爾(YJ Fischer)5月24日在國際證券協會理事會年度大會上說,美中監管機構就中概股審計問題的磋商雖然取得一些進展,但一些重大問題依然沒有得到解決,而且剩下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她說,即使美中現在達成協議,美國證券監管機構還需要時間派人員到中國現場查閱上市公司的審計材料,並且必須在今年11月前完成調查,以便在年底截至時間前判定這些中企是否滿足了美國的審計要求。

她表示,從目前事態發展來看,在美上市的約200家中國公司有最早在2023年被正式摘牌的風險。

《華爾街日報》報導,因為任何協議達成和執行都需要漫長的時間,中共可能只剩下幾週的時間和美方達成協議。新的時間表可能讓美國最早明年3月就會將一些中概股摘牌。

目前,被美國證交會列入預定摘牌名單的中概股已達120多家。

費舍爾建議,中共當局可以讓那些他們認為存在「國家安全」風險的中企退出美國市場,然後指示其餘的公司遵守美國的證券審計法規,以保留這些公司的上市資格。

美國證監機構一直要求依法對所有在美上市的公司進行審計監管。但中共多年來都以「國家安全」為由,拒絕美方接觸中企的原始財務數據。這導致中概股在美國財務造假橫行,令美國投資者蒙受巨大損失。

2020年,美國政府因此推出了《外國公司問責法》,規定證交會可以將連續三年不遵守美國審計標準的外國公司從美國證券市場上除名。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