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僑聚橙縣教堂 籲美將統促會列恐怖組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5日訊】南加州台裔僑民於上週六(21日),在近日發生槍擊案拉古納長老教堂,公開譴責暴力,並緬懷鄭醫師的英勇行為。台灣人公共事務會,也在場敦促美國政府,將統一促進會列為恐怖組織。

上週六(21日),南加州台美人聯合社區,在橙縣拉古納的槍擊案發地,拉古納長老教堂召開記者會,呼籲停止仇恨暴力。

記者會召集人 謝家樹:「這個記者會的目的,主要是譴責暴力,譴責任何形式的仇恨暴力,那麼同時對我們的英雄,鄭醫師,表示無限的哀悼之意 。」

教會會友 蘇水:「我感到很光榮,也很慚愧。因為他(鄭醫師)救了我們的命,才讓我們有這個命可以存活。」

根據報導,兇嫌周文偉是中共的海外主要統戰組織統促會」的成員。對此,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前總會長陳正義表示,將敦促美國政府將統促會列為恐怖組織。

前台灣人公共事務會總會長 陳正義:「他背後的組織(統促會)已經被美國指定為,中國的代理人,顯示說美國政府也知道這個組織背景,那我們要求是,希望美國政府,跟有關的部門,要徹底地調查,然後採取行動。我們已經開始跟國會議員,跟其他部門有在聯絡,那有些事情還不方便公布。那也希望台灣政府要注意,在美國可以發生,在台灣當然也有可能發生,所以要謹慎採取行動。」

美國聯邦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也呼籲,仇恨不應該存在於這個社會。

國會眾議員 金映玉:「我們將團結起來,走出這場悲劇,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好、更強大。台灣裔美國人非常有韌性。我們已經看到了這一點,我們見證了一切,在疫情期間,還有疫情前,台灣一次又一次地幫助美國、我們的國家和我們的盟友。現在是我們來表達我們支持的時候了。」

經文處副處長 林暉程:「我們這邊也立即跟美國警方這邊保持聯繫,沒有進一步有任何人或團體,意圖對我們台美人社區造成威脅,那我們會繼續跟美方保持聯繫,敦請他們為我們台美人的安全,繼續來提供必要的協助。」

他呼籲大家不分種族黨派,團結一致,共同譴責暴力行為。

新唐人記者玉晶、許展誠加州橙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