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食專家警告:全球小麥供應僅剩10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6日訊】一位糧食安全專家說,在烏克蘭衝突以及印度最近幾週開始禁止小麥出口的情況下,全球只剩下大約10週小麥供應儲備。

農業分析機構Gro Intelligence的首席執行官薩拉‧門克(Sara Menker)在5月19日告訴聯合國安理會,俄烏戰爭「只是給早已灼熱的(危機)火上澆油」,她說,這不是小麥短缺的主要原因。烏克蘭和俄羅斯合計的小麥產量約占全球總產量的三分之一。

「我想首先明確地說,俄烏戰爭並沒有引發糧食安全危機。它只是給長期燃燒的大火添加了燃料。早在COVID-19大流行病爆發暴露出供應鏈的脆弱前,我們就監測到了一場危機的震動。」門克在一份記錄中說。

「我之所以分享這些(看法),是因為我們認為,關鍵是大家都要了解,即使戰爭明天就結束,如果不採取協調一致的行動,我們的糧食安全問題也不會很快解決。」她說。

門克在提供數據時說,由於今年主要作物的價格上漲,使全球面臨「糧食不安全」的人數增加了4億。並補充說,就小麥而言,全世界的庫存量「目前只夠消費10週」。

「今天的情況比2007年和2008年的情況更糟糕。」她說,「重要的是要注意,全球的糧食庫存水平處於歷史上最低的水平,而化肥的供應非常緊張,全球小麥產區又在遭遇二十多年來最嚴重的乾旱。類似的庫存問題也出現在玉米和其它穀物上。政府的估計有問題。」

上週,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指責俄羅斯阻止烏克蘭出口小麥,而俄羅斯則斷然否認。布林肯聲稱,莫斯科正在利用小麥作為一種戰爭武器。

他說:「俄羅斯政府似乎認為,利用糧食作為武器將有助於完成其入侵沒有完成的任務……打垮烏克蘭人的精神。」

然而,門克指出,世界各地的乾旱正在造成小麥短缺,而化肥短缺和其它天氣問題更是火上澆油。

世界糧食計劃署執行主任戴維‧比斯利(David Beasley)表示,世界現在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並指出43個國家的4900萬人正在「敲響饑荒的大門」。他指出,伴隨著饑荒而來的是政治動盪。

「在我們說話的時候,我們已經看到騷亂和抗議正在發生——斯里蘭卡、印度尼西亞、巴基斯坦、秘魯」,他說,「我們已經在薩赫勒地區的布基納法索、馬里、乍得看到了不穩定動態。這些只是即將發生的事情的徵兆。」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