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封控蔬果滯銷 上海瓜農求助上熱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6日訊】在上海的封城下,民眾吃不上飯,當地的菜農則是血本無歸,有浦東瓜農向外界求助。

22日,上海浦東瓜農哭訴,120萬斤「南匯8424」西瓜已經成熟,卻沒有銷路,即將爛在地裡。瓜農楊先生表示,以前每年4月中旬左右,就有收購商、合作社來採購,今年都進不來,他們也出不去。

上海瓜農 楊先生:「我們老鄉一起,20人種300畝地。爛掉有很多,熟過頭的18萬斤,正常的話,賣五塊、四塊五(一斤),現在三塊一斤。這兩天有好心人把我們包掉了,40多萬斤賣出去了,一個人要虧幾萬,本錢拿不到,白辛苦一場,虧利息喔,我們借利息的。」

西瓜從瓜農手中被低價收購,同時,賣給消費者卻貴得離譜。有上海網友曬出價單,一個4、5公斤的「南匯8424」西瓜,售價將近80元,市民直呼吃不起。

在嚴厲的封控政策下,山東等地的西瓜銷路也受到影響,瓜農虧本賣也沒人來買。

山東瓜農 馬先生:「(一斤)最少要一塊五左右吧,才有利錢。現在八毛到一塊,有的不來買,沒辦法啊,現在就賣這麼便宜啊,肯定不賺錢呀,那你不賺錢,你不也得賣啊,放地裡不就壞了。」

山東瓜農 康先生:「到地裡面收一塊一左右,成本價就一塊一啊。我們這邊是大棚裡的,都100畝太大了,你要多少有多少,不好賣了,我們這邊發外地都收不著,銷當地銷不動。」

此外,大陸多地蔬果也嚴重滯銷。25日的視頻顯示,河北燕郊高樓鎮程官營村,生菜滯銷,村民對外發出求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