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中心突被封 北京衛建委主任下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6日訊】北京多名官員,因疫情問題遭到處理;相鄰的天津市疫情也開始升溫,市中心地區被封鎖。

根據官方通報,5月24日0時至25日15時,北京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78例,其中管控人員72例,社會面篩查6例。儘管病例數量依然沒有明顯下降,但北京市高風險地區已降至9個,中風險地區21個。

從4月22日至今,北京在本輪疫情中的官方確診病例數量累計達到1642例,其間因爆發多起聚集性疫情,已有十多名地方官員被問責處理,其中包括房山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穆建山、房山區閻村鎮黨委書記栗鵬程、海淀區北太平莊街道辦事處副主任薛惠排等。

北京市衛健委主任于魯明也與25日當天被宣布免去職務,但其落馬與本次疫情並無直接關聯。早在4月中旬,于魯明就因涉嫌嚴重違法違紀受到當局調查。

過去十幾天來,與北京相鄰的天津市疫情也逐步升級。5月25日,處於天津最核心地段的和平區宣布實施「全域靜態管理」,全區「非必要不流動」、「非必要不出小區」、「非必要不出街道、不離區」,全區實行交通管制。

有天津市民爆料稱,其實天津的區和區之間已經封鎖了,已不能跨區走動。根據官方數據,天津24日全天新增17例本土病例,25日在全市範圍內進行了新一輪全員核酸檢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