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槍案發酵 心理健康和槍支管控成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6日訊】來關注美國德州槍案的進展。5月25日,關於槍案槍手的更多細節被曝光,州長阿博特強調關注社區心理健康。

週三(25日),美國德州州長阿博特就校園槍擊事件舉行了記者會,透露了更多關於案情和槍手的細節。

18歲的槍手拉莫斯(Salvador Ramos)首先在住所襲擊了自己的家人,其外祖母臉部中槍后倖存下來,並及時報警。拉莫斯從家中逃走後,在羅伯小學(Robb Elementary School)外發生車禍,之後進入小學,與學區警官交火。隨後拉莫斯闖入四年級教室開槍,奪走了19名小學生和兩名教職員工的生命。

阿博特表示,槍案發生前,並沒有太多實質性徵兆。只是在到達出事小學前不到15分鐘,拉莫斯在臉書發帖稱自己要襲擊一所小學。

至今為止,拉莫斯的行凶動機仍然不明確,但阿博特認為,社區心理健康問題已經亟待解決。

德克薩斯州州長阿博特:「我向警長等人提出了一個開放式問題,並從警長和烏瓦爾德市市長那裡得到了相同的答案。」

他們說,我們這個社區有心理疾病問題,然後他們闡述了他們在社區面臨的心理健康挑戰的嚴重性,以及這個地區需要更多心理健康支持。」

根據《每日郵報》的報導,拉莫斯從小家庭不幸,父母均有犯罪史。與父母的關係並不好,進入青春期後,行為越發怪異,經常一個人待在房間裡打沙袋。

而與拉莫斯一同居住的外祖父,雖然每天見面,卻對拉莫斯心理問題一無所知。

記者:「你知道他在家裡有槍嗎?」
拉莫斯外祖父雷耶斯:「我不知道,我(每天)只是5點鐘起床,離開,然後回家。」

過去兩週裡,美國各地已爆發多起持槍襲擊案,涉及超市、教堂、學校等多種公共場所,使得「槍枝管控」爭議再次成爲美國各界關注的焦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