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場動盪 衛健委主任落馬 副市長同日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6日訊】中共二十大前夕,北京官場發生動盪。5月25日,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的北京市衛健委主任于魯明被免職,王紅辭任北京副市長,引發外界關注。

北京市衛健委主任于魯明被免職

北京日報客戶端報導,當天,北京市第15屆人大常委會第39次會議決定,免去于魯明的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職務,同時接受王紅辭去北京市副市長職務的請求。

今年4月16日,中紀委網站通報,于魯明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今年61歲的于魯明,北京市人,現任13屆全國政協常委。他長期在北京市衛生體系工作,曾任北京市大興縣衛生局副局長、精神病醫院院長,大興縣政協副主席、大興區衛生局黨委副書記、局長,大興區副區長等職。

25日,北京市13屆政協常務委員會召開第33次委員會,宣布免去于魯明的市政協副主席職務,並撤銷他的市政協委員資格。

至於于魯明被免職是否與「防疫不力」有關,目前不得而知。但官方此前宣布其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意味著他可能牽涉另外的案件。

北京市副市長王紅辭職

于魯明被免職的當天,北京市人大常委會還決定,接受王紅辭去北京市副市長職務的請求,並報北京市人民代表大會備案。

公開資料顯示,今年60歲的王紅,遼寧興城人,現任13屆全國政協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主委,北京市副市長,市政協副主席。

王紅曾任國家外匯管理局管理檢查司檢查二處助理調研員、非貿易外匯管理處副處長,經常項目管理司綜合處副處長、綜合處處長、業務監管處處長,北京市石景山區副區長,市金融局局長等職。

王紅在副市長任上民族宗教、文化和旅遊、市場監督管理、廣播電視、政務服務管理方面工作和統籌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方面工作。

王紅的辭職同樣引發外界猜測,估計背後原因不會是到齡退休那麼簡單。

傳北京公安清除50多名局處級官員

中共二十大前夕,黨內權鬥激烈,北京官場動盪不安。大陸前記者高瑜5月2日發推文稱,北京市公安局開展清流毒行動,把50多名局處級領導幹部清除出公安隊伍。

據高瑜披露,被清除官員包括警察學院黨委書記高岩、治安總隊總隊長王毅、經偵總隊總隊長石占平、平谷分局政委王宇俠、順義分局政委車岩、大興分局政委劉鵬、海淀分局副局長王身宇、通州分局副局長郭平、大興分局副局長曹國棟、經偵總隊紀委書記孫長青等。

港媒《明報》5月4日引述知情人士證實,北京警方的確在肅清前公安部副部長、前司法部長傅政華餘毒。傅政華曾擔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多年,掌握實權。

知情人士說,北京市委組織部對接收被清理人員的單位有「不能進機關、不能管人財物、不能提拔使用」等「三不」要求。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