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清洗金融系統 兩天三名金融監管官員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6日訊】中共當局對金融系統持續清洗。近日,又有三名官員在兩天內連續落馬。

據陸媒報導,5月23日,中共紀檢系統發布消息稱,中國人民銀行昆明中心支行原黨委副書記、副行長段會全,和中國人民銀行貴陽中心支行黨委委員、副行長劉瑩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5月24日,據中共銀保監會官微消息,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新余監管分局原黨委書記、局長溫春琴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段會全從1980至2018年一直在金融系統任職,1998至2018年曆任中國人民銀行昆明中心支行黨委副書記、副行長、副巡視員(2006年6月明確為副廳局級)等職,期間(1998年至2006年)兼任過國家外匯管理局雲南省分局副局長。2018年5月免職退休後,於2022年5月23日落馬。

同一天落馬的中國人民銀行貴陽中心支行黨委委員、副行長劉瑩曾與段會全共事。兩人在2001至2018年間同在中國人民銀行昆明中心支行任副行長。

值得注意的是,劉瑩在2006年至2017年同樣兼任過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雲南省分局副局長,正是接替段會全此前的職位。

兩人被查之前,他們的「老領導」,中國人民銀行昆明中心支行原黨委書記、行長楊小平,已經於今年2月7日被查。

公開資料顯示,楊小平於1959年4月出生,安徽合肥人,從2004至2018年間,曾任中國人民銀行昆明中心支行黨委書記、行長兼國家外匯管理局雲南省分局局長;2018至2022年任中國人民銀行昆明中心支行黨委書記。

隨著當局對金融系統的大清洗,今年以來包括央行、銀保監會、證監會在內金融監管機構已有多名官員「落馬」。包括中國人民銀行機關服務中心原黨委書記、主任牟善剛、中國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司原司長孫國峰,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廣東監管局二級巡視員李兵,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濱,中國進出口銀行北京分行行長李蒞,中國光大銀行原副行長張華宇等。

近年來,當局持續對金融系統清洗,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駐人民銀行紀檢監察組組長徐加愛去年底曾披露,中共十九大以來,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駐人民銀行紀檢監察組查辦了貨幣發行、支付清算、金融科技等央行系統重點領域關鍵環節腐敗案件36起,已給予開除黨籍等處分並移送司法機關起訴的22人,其中包括8名司局級官員。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