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政法委原副書記戴向暉被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6日訊】近日,寧夏政法委原副書記戴向暉被雙開(開除中共黨籍公職)。其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曾被海外明慧網多次點名。

5月25日,寧夏回族自治區紀委監委消息稱,日前,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政法委原副書記戴向暉,因「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被調查。

官方通報了戴向暉多項罪名,包括與不法私營企業主沆瀣一氣,幫助他人逃避法律追究;通過民間借貸獲取大額回報;違規干預和插手司法活動,故意泄露國家祕密;與他人長期保持不正當性關係。等等。

現年56歲的戴向暉,北京市人,其在寧夏政法系統任職33年,從1988年7月起任銀川市檢察院幹部、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審查起訴處處長、副檢察長。

2007年10月起,戴向暉任寧夏檢察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2012年3月起還兼任寧夏預防腐敗局副局長;2014年3月起兼任寧夏檢察院黨組副書記(正廳級);2020年12月起任寧夏黨委政法委副書記,直至2021年9月10日落馬。

戴向暉於2007年11月至2020年12月在任寧夏檢察院副檢察長期間,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明慧網多次點名。

據明慧網報導顯示,寧夏法輪功學員謝毅強、欒凝、趙玉虎、張曉萍、蔡國軍、蔣紅英等被非法判刑,戴向暉對此負有主要責任。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